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机构调研追踪:中小创占80% 12公司基金持仓超20%

2017年11月09日 07:11    来源: 凤凰网    

  10月份以来,近400家公司接受了媒体和机构的调研,中小创公司占比近80%。

  近日,A股市场震荡攀升,沪指重新站上3400点,投资者的热情也逐渐被点燃。市场的升温也进一步提升了机构投资者的调研热情,数据显示,10月以来,有数百家公司接受了多家机构调研,此外,部分热门被调研公司基金持仓超20%。

  据Wind资讯统计显示,10月份以来,共有近400家公司接受了媒体和机构的调研,其中有250家公司机构调研数超过5家,并且有多家公司调研机构数超过100家。从这些公司板块分布来看,中小创公司占比近80%;而主板公司仅占23%,可见中小创公司仍是市场关注的焦点。(统计区间:20171001—20171107,下同)

  新兴产业受追捧

  具备高成长性的新兴产业公司往往赢得更多关注。据Wind资讯统计显示,在调研机构数超过10的公司中,电子行业是关注度最高的行业,公司数达33家,随着人工智能、AI芯片、OLED等高科技产品的不断涌现,电子行业也受到众多机构的关注。此外,化工、机械设备、计算机、医药生物紧随其后,调研公司数均超过20家。

  百家机构齐聚九公司

  海康威视10月以来均接受超过250家机构调研,位居调研榜榜首。海通证券在研报中表示,2016年6月,全国第一批45个公共安全视频监控建设联网应用工作示范城市先行先试,各试点已经在大面积建设实施中。根据中国信息中心报道,2017年全国各省区申报“雪亮工程”重点支持城市(区)共有52个单位。“雪亮工程”为安防行业打开增量市场。“雪亮工程”视频监控联网工程的推进与实现,公司作为安防行业的核心参与者,受益最为显著。此外,AI产品的落地有望逐步为公司贡献新的盈利增长点。

  歌尔股份接受调研机构数亦超过200家,中泰证券在研报中表示,随着使用情景越来越复杂,对声学器件的防水防尘、立体声提出更高要求,富有更多技术含量的声学器件将使得其单机价值量的提高;同时,多扬声器、多麦克风趋势带来了声学器件乘子倍增长。声学技术存在着较高的技术壁垒,公司拥有“政用产学研”机制和行业领先的技术积累,技术突破有助于进一步提升核心竞争力,享受声学器件价量齐升带来的红利。与此同时,前瞻业务布局,VR与智能硬件驱动增长。VR/AR作为未来消费电子领域的新生力量,未来存在可观的空间。

  此外,尚品宅配、美的集团、翰宇药业、信维通信、涪陵榨菜、天齐锂业、美年健康等公司,均获得超过百家以上机构调研。

  从获得调研数较高的公司业绩表现看,绝大多数公司三季度业绩保持较快增长,如京东方A这类的公司,受益于OLED产业的爆发,公司业绩脱胎换骨,三季报同比增幅超45倍。同时,10月以来,多数公司录得较大涨幅。

  以下为机构调研数大于50的公司:

  12股基金持仓超20%

  作为A股市场最重要的机构参与者,基金持仓动向一直是市场的重要风向标。被调研公司中,大多数均有基金布局,但从持股数量来看,个股之间存在着较大差距。在调研数超过5家的公司中,基金持股占流通比超过10%的仅39家,其中,前三名分别为精测电子、视源股份、尚品宅配,基金持股占流通比均超过30%,基金持仓占流通比超20%的公司亦有12家。

  广发证券在对精测电子的研报中表示,AOI新产品开始逐步放量,集团化运营打开成长模式。今年上半年,公司AOI检测系统实现收入1.48亿元,同比增长21.74%,占收入比例达到48.1%,成为公司新的业务增长点之一。在OLED和高世代面板线投资建设的过程中,公司新产品AOI和OLED检测设备有望受益放量。公司改名开启集团化运营,主要是为了全面、准确地反映公司业务内容及特点,进一步提升企业品牌形象与品牌价值,保证公司战略规划的进一步实施并反映未来发展格局。

  以下为基金持股占流通比前20名: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机构调研追踪:中小创占80% 12公司基金持仓超20%

2017-11-09 07:11 来源:凤凰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