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赵杰:服务实体经济“不缺政策,缺的是机制”

2017年11月09日 17:58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1月9日讯 今日,银监会在京召开第139场银行业例行新闻发布会,福建银监局党委书记、局长赵杰以“持续提升福建银行业服务实体经济水平”为主题进行了发言,他表示,服务实体经济是个难题,从中央到地方出台了很多政策,银监会也从监管角度出台了很多相关政策,目的是引导银行业解决脱实向虚的问题。但仍然只是在逐步改善中,尚未得到很好的解决。可以说,服务实体经济现在“不缺政策,缺的是机制”。 >>>点击进入专题

  

福建银监局党委书记、局长 赵杰 

  赵杰表示,福建银监局在服务实体经济问题上从三方面进行了努力,一是建立评价体系,助力经济转型升级;二是通过完善内生机制,打通金融服务的“最后一公里”;三是通过深化金融创新,支持区域特色经济发展。 

  赵杰指出,下一步,福建银监局将继续按照银监会统一部署,持续引领辖区银行业深入落实党的十九大、全国金融工作会议精神,大力支持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大力发展普惠金融,大力提升服务实体经济的效率和水平,提高人民群众和实体经济对金融服务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责任编辑: 蒋柠潞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