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期指多头情绪相对谨慎

2017年11月13日 09:07    来源: 期货日报    

  经过前一周的短暂调整,上周沪深两市重拾升势,双双创出22个月以来新高。其中,上证综指连续五个交易日收涨,最终收报3432点,深证成指最高升至11659点,最终收报11645点。期指三个品种均有不同程度上涨,其中IF及IC涨幅较大,主力合约当周分别上涨4%和4.2%,IH涨势稍缓,周涨幅为2.8%。基差方面,各品种贴水幅度均有所收窄,其中IF及IH主力合约均由贴水转为升水。截至上周五,IF及IH主力合约分别升水3.7和3.9点,IC主力合约贴水收敛至21.6点。

  量能方面,由于交割周再度到来,期指持仓有所回落,三个品种总持仓当周减少1283手,降至96365手。其中,IC减仓幅度最大,持仓共计减少1028手降至29223手。IF及IH减仓幅度则相对较小,相较前一周分别减仓89和166手。

  主力持仓方面,资金移仓速度加快,近月合约持仓出现明显下滑。其中,IF多空主力双双减仓,多头减仓747手,空头减仓1457手,净空持仓降至3000手之下。与IF类似,IH多空持仓也均有一定程度下滑,但两者减仓幅度基本相当,

  空头减仓987手,多头减仓792手,净空持仓降至462手。由于次近月合约持仓上榜,IC主力持仓较前一周大幅增加,多空增仓幅度均在6000手左右,净空持仓增至878手。

  具体席位方面,虽然上周指数呈现单边持续上扬走势,但各席位多头相对谨慎未见明显增仓。其中,五矿经易、鲁证期货、申银万国及国泰君安期货等净多持仓排名靠前的席位,多单持仓均有不同程度下滑。乾坤、南华及海通期货等席位多单呈现小幅增仓的态势,市场对于后市的分歧可见一斑。空头方面,由于市场屡创新高,空头逐步减仓离场。其中,上海东证、中信、国投安信及华泰期货等席位空头持仓均现下滑,仅光大期货等席位空头小幅增仓53手至2044手。

  

 

  总体来说,由于临近交割,期指各品种持仓出现不同程度回落。同时,伴随指数的走高,空头止损离场,预计期指短期有望延续前期涨势,继续温和回升的走势。


(责任编辑: 张海蛟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