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偏债类基金近一周表现疲弱 新沃鑫禧下跌14%

2017年11月14日 06:25    来源: 投资时报    

  新沃鑫禧、国开泰富岁月鎏金C、国开泰富岁月鎏金A、招商沪深300地产B近一周跌幅均超过3%

  文 |《投资时报》实习记者 王璕

  虽然自今年初基金发行并不被看好,然而时间临近了年末,市场上屡现爆款产品。比如嘉实基金旗下的嘉实价值精选股票型基金,成立于11月6日,仅用3天便宣告提前结束募集。

  在剔除近一个月内成立的新基金后,标点财经研究院联合《投资时报》对6669只基金(不同份额分开计算)过去一周(截至11月10日)的收益率进行了统计和排名。其中权益类基金过去一周平均收益率为1.61%,整体趋于稳定,QDII基金的平均收益率为1.23%,表现居中;而偏债型基金表现最差,平均收益仅为0.09%。

  近一周有超过八成基金取得正收益,在对收益率进行排名发现,东方惠新C近一周涨幅最大,达到103.3%,位居收益率榜单第一名。据悉,东方惠新C回报大涨主要是由于A份额赎回造成的,C份额基金净值本身较少,其赎回费计入基金资产后引起了C份额的净值异动。11月8日,该只基金A份额单位净值1.1793元,而C份额单位净值超过2元。

  此外,周涨幅超过10%的有4只,分别为信诚中证信息安全B、申万菱信深成指B、南方中证互联网B、信诚中证TMT产业B包揽第2至5名,近一周收益依次是11.61%、11.54%、11.12%、10.31%。

  过去一周有869只基金取得负收益,有13只基金的净值下跌幅度超过2%。仔细观察这些产品的构成,汽车、地产相关的权益类产品相对较多,但在当周收益垫底的却是偏债类的3只产品。表现最差的是新沃鑫禧,一周跌去14.2%。

  除此之外,地产行业表现不如人意:招商沪深300地产B、国泰国证房地产B、鹏华中证800地产B的周收益分别为-4.34%、-3.57%以及-3.27%,依次位列跌幅榜的第四、第五、第六名。

  过去一周QDII基金的平均收益率回升,超过八成产品获得正收益。其中涨幅最好的是嘉实全球互联网基金,人民币、美元现汇以及美元现钞3只收益率分别为4.73%、4.6%、4.6%。而表现最差的是广发标普全球农业美元现汇,跌幅为1.11 %,但是这只基金今年以来的收益为11.03%,表现居中,近一个月以来收益率为负。


(责任编辑: 康博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