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利率市场全面走高

2017年11月14日 09:41    来源: 期货日报    

  11月13日,Shibor市场全部上涨。临近年末,银行理财产品面临到期兑现,资金需求增加,资金供求呈现趋紧的态势。代表性利率的7天Shibor上涨1.37个基点至2.8592%,环比上周同期小幅下行。美元指数开启上行通道,12月美联储加息可能性上升,人民币汇率窄幅振荡,并没有明显的趋势。隔夜利率大涨7.00个基点至2.7870%,环比上周同期大幅上行。14天利率上行1.08个基点至3.8228%。一个月利率微涨0.28个基点至4.0132%,继续在4%附近振荡。在去杠杆、控风险的强监管下,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或低于去年,且面临到期兑现的时间点。近期资金面偏紧,中长期利率小幅走高,3个月、6个月、9个月和1年期利率分别报4.5155%、4.4675%、4.4583%、4.4661%。

  

 

  近期上证综指走势略微出乎我们的预期,大盘指数连续反弹,不断创出新高。从技术层面分析,均线多头排列,呈现上涨趋势,但目前位于布林通道上沿上方,存在一定的压力,且量能没有有效放大。从盘面分析,目前A股市场不同类型的股票走势进一步分化。据统计,自2016年2640反弹以来,上证综指站稳3400点,A股似乎走出了指数点位稳步抬升的慢牛趋势,但只有约十分之一的公司(剔除2015年后的次新股)股价创出了历史新高,三分之二的公司股价涨幅未能跑赢上证综指。据有关机构统计,最近几年,机构持股比重持续提升,这或是A股出现结构性行情的根本原因。截至11月8日,A股市场中市值超过1000亿元的公司已经达到82家,这82只个股年初以来的平均涨幅超过了36%。与此同时,更多的小市值概念股的股价陷入低迷。结构性行情导致持有不同头寸的投资者冰火两重天。在这种情况下,投资者可以利用股指期货进行投资,上证50指数和沪深300指数均跑赢大盘。


(责任编辑: 张海蛟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