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嘉实医药健康基金11月16日正式发行

2017年11月15日 07:03    来源: 全景网    

  近期,在政策和基本面双重利好推动下,医药行业板块迎来了一波漂亮的上涨行情。根据WIND数据显示,截至11月13日,最近三个月中信医药指数上涨10.95%,大幅超越同期上证综合指数6.50%的涨幅。

  在此背景下,部分嗅觉敏锐的机构投资者开始积极布局医药主题。据悉,嘉实基金即将于11月16日发行的新基金——嘉实医药健康股票型基金,是一只专注投资医药健康领域的行业主题基金。

  政策叠加基本面双轮驱动,医药行业迎来长期配置良机。实际上,近期医疗行业的快速上涨,并非简单的“板块轮动”效应,而是在政策和基本面双重利好的推动下迎来了长期配置机会。

  从政策上看,2015年-2017 年国家出台了多项医改政策,尤其是今年10月8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 《关于深化审评审批制度改革鼓励药品医疗器械创新的意见》,全面推进医药行业改革,鼓励创新的政策成为本轮医药行业上涨的催化剂。

  从基本面方面看,上市企业盈利企稳。数据显示,2016年医药工业利润为3201亿元,同比增长15.8%;2017年上半年医药工业利润预计为1661亿元,同比增长15.1%,呈现出企稳回升态势。

  此外,从估值角度看,医药板块2017年PE 约30倍,处于历史中等偏低水平;从溢价率角度来看,相对A股(剔除金融服务业)溢价率为43.01%,处于近5年的低位水平,其投资的安全边际较高。

  作为一只股票型基金,拟于本周四发行的嘉实医药健康基金拟投资于股票资产的比例不低于基金资产的80%,其中投资于港股通标的股票的比例占股票资产的0-50%,投资于医药健康企业范围内股票不低于非现金基金资产的80%。由于该基金可以布局沪港深三市,为投资者全面捕捉医药主题投资新机遇提供了丰富的渠道。

  值得一提的是,为打造一只医药行业基金,嘉实医药健康基金采用了双基金经理配置策略。其中拟任基金经理颜媛女士,具有8年医药投研经验,对医药行业走势和估值判断具有深刻理解;另一位是嘉实股票投资业务联席CIO、研究部总监陈少平女士。WIND数据显示,截至11月13日,陈少平管理的嘉实新收益和嘉实研究增强基金在其管理期间分别实现24.84%和31.78%年化收益率,并均位居同类基金前1/5。


(责任编辑: 康博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