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134号文实施首月 四大险企月考成绩超预期

2017年11月17日 07:39    来源: 广州日报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刘冉冉)近日A股四大上市险企披露了10月的保费数据,除仍处转型期的新华保险外,其他三家险企保费同比均呈现增长,其中平安寿险增长超26%。行业人士表示,今年10月是实施134号文的第一个月,保费收入超“预期”增长。

  中国人寿、中国平安、中国太保、新华保险原保费收入合计为1.3279万亿元,同比增长21.37%。

  多位中小险企人士表示,134号文对个险渠道业务负面影响有限,原因在于,个险渠道开门红主打年金产品由“分红年金附加万能”形态转换为“分红年金+万能”双主险形态、首次返还时点延后到保单满5年以后,更能发挥保险长期精算优势,发挥年金保险强制储蓄的功能,为客户提供未来几十年长期稳定收益。这对客户而言,长期来看是利好的。


(责任编辑: 关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