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国银行境外成功发行多币种气候债券

2017年11月18日 07:12    来源: 中国证券报    

  中国银行日前成功完成境外约15亿等值美元气候债券发行定价。本次债券由中国银行巴黎分行发行,包括固定和浮动两个利率品种,覆盖美元、欧元和人民币等3个币种,期限3年和5年,将在巴黎泛欧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

  其中,美元、欧元、人民币分别为5亿美元、7亿欧元、10亿人民币,获得国际投资者积极认购,最终有效订单总量超过38亿美元,认购倍数达到2.6倍。欧元品种反响热烈,认购倍数超过3倍,发行利差也创中国银行历史新低,欧洲等地投资者占比超过70%。

  中国银行司库总经理刘信群表示,此次债券获得了CBI认证,是国际市场首笔获得CBI认证的三币种气候债券,显示中国银行在绿债领域不断开拓创新。此次债券中的人民币品种是CBI贴标认证的首笔人民币绿债,充分展现了中国银行人民币国际化业务的领先地位,推动了人民币国际化的深入发展。同时,此次债券成功吸引了一批绿色投资专业机构,进一步拓展了中国银行的投资者基础。


(责任编辑: 关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