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人民币兑美元午后转为收跌 美指弱势不敌购汇旺盛

2017年11月18日 08:02    来源: 环球外汇网    

  环球外汇11月17日讯--人民币兑美元即期周五(11月17日)先涨后跌,午后转为收低,中间价则小升。在岸人民币兑美元收盘报6.6353,较上一交易日下跌26点。

  交易员指出,早盘美元指数快速下探并靠近本周低点,但人民币反应明显迟钝;午后实需购汇继续压制人民币多头,致人民币走疲。由于短期缺乏关键事件,人民币料难摆脱区间波动走势。

  他们并表示,人民币兑美元相对平稳,而美指弱势也不断拉低人民币汇率指数,周五人民币汇率指数八连跌至一个月低点。而临近年底,机构自营大都已完成或接近完成年度任务,交投兴趣并不浓,市场主要由客盘主导,实际有效波幅并不大。

  面对近期横向波动走势,“大概是年底行情,(人民币汇率表现)和植物人差不多,”一中资行交易员调侃称。

  亦有外资行交易员表示,临近年底自营交易没那多了,如果汇价到了6.65可能才会触发美元卖盘,目前的位置没有方向。预计月中购汇结束后,人民币可能跟随美元指数扩大波幅。

  路透根据中国外汇交易中心(CFETS)公布的中间价测算,CFETS人民币汇率指数周五较上日微跌0.15%至94.7;SDR篮子指数微升至95.28,BIS篮子指数微跌至95.54。

  全球汇市方面,美元周五下滑,此前华尔街日报(博客,微博)报导称,俄罗斯是否干涉2016年美国总统大选的相关调查人员已传唤总统特朗普的竞选团队,要求其交出相关文件。


(责任编辑: 关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