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国基金业协会会长洪磊:立足服务实体经济引领私募基金健康发展

2017年11月22日 06:37    来源: 同花顺    

  证券时报记者 李树超

  “母基金既是普通私募股权基金的长期投资者,又是其他长期可投资资金的专业管理人,应比普通投资者和普通私募股权基金有更强的方向感、使命感,更好地把握历史的脉搏,坚持正确的价值观,找准在多层次资本市场中的功能定位,主动引领私募基金发展方向,核心就是要引导行业将更多的金融资本投向领先科技,服务于创新型国家建设。”在昨日举行的“2017母基金百人论坛”上,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党委书记、会长洪磊发表了题为“立足服务实体经济 引领私募基金健康发展”的演讲,并作出以上表述。

  洪磊指出,私募基金要在国家整体安全观和多层次资本市场发展大局中寻求行业定位,母基金要起到价值引领作用。然而,由于母基金的金融属性和基金属性没有充分发挥、母基金相关治理存在较大缺陷、行业发展不充分,尚未形成多层次有机生态等问题,母基金仍然面临治理困境和行业生态的挑战。

  洪磊表示,过去几年来,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一直致力于推动私募基金行业生态与制度环境建设,未来仍将是协会工作的主要方向。

  “下一步,协会将积极研究、参与多层次资本市场建设,为私募基金创造更为多元有效的投资与退出渠道;积极推动行业监管法规完善和规则统一,为私募基金营造更加公平的市场环境;积极参与个人账户型第三支柱养老金制度设计,积极推动有利于私募基金长期发展的税制改革,扩大行业长期资金来源,推动行业发展三层有机架构,优化行业发展生态。”洪磊称。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中国基金业协会会长洪磊:立足服务实体经济引领私募基金健康发展

2017-11-22 06:37 来源:同花顺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