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滨海能源实际控制人变更为天津市文改办

2017年11月22日 09:01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1月22日讯 昨晚,天津滨海能源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证券代码:000695 证券简称:滨海能源)发布关于实际控制人发生变更的公告。公告称,天津市人民政府授权天津市文改办替代天津市财政局履行天津出版传媒集团有限公司出资人职责,天津市财政局将不再作为公司的实际控制人,公司实际控制人变更为天津市文改办,公司控股股东仍为天津京津文化传媒发展有限公司,其持股数量与比例不变。

  

  据悉,天津市文改办主要职责为指导和协调天津市文化体制改革和文化产业发展工作,根据天津市人民政府授权履行国有文化资产监管职责。 

  公告称,滨海能源于2017年11月17日接到控股股东京津文化通知,其控股股东出版集团于2017年11月17日收到天津市文化体制改革和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以下简称“天津市文改办”)下发的《关于市文改办履行出版传媒集团出资人职责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根据《通知》:根据天津市人民政府授权,天津市文化体制改革和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履行市属文化企业和实行企业化管理文化事业单位出资人职责,即日起,天津市文改办将替代天津市财政局履行出版集团出资人职责。 

  接到通知前,公司控股股东京津文化持有公司55,536,885股无限售条件流通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5.00%,出版集团持有京津文化51.00%股权,天津市财政局持有出版集团100.00%股权,通过京津文化对公司进行实际控制,是公司的实际控制人。天津市文改办未持有公司股份。


(责任编辑: 蒋柠潞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