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上证指数连续三日拉升 国防军工板块大涨4%

2017年11月22日 19:46    来源: 天天证券网    

  今日开盘,沪深两市三大指数涨跌不一。上证指数高开高走,在触及3440点后,形成震荡横盘的行情。深证成指和创业板指数开盘均出现小幅拉升,深证成指在11670点附近形成震荡下行,创业板指数在20日均线下方快速跳水,直接跌破昨日收盘线。

  盘中时,受白酒、饮料制造、自由贸易港等板块大幅下滑的影响,上证指数打破横盘走势,快速下滑跌破昨日收盘线后逐渐回升,在3410点附近企稳并继续形成横盘。深证成指和创业板指数出现大幅下跌,深证成指跌破5日均线,在20日均线上方震荡,创业板指数跌破1840点后,回调拉升至今日开盘点位附近。

  板块上,今日国防军工概念涨幅最大,在航天通信、新余国科和景嘉微涨停的影响下,板块个股几乎全部翻红,指数最高涨幅近4%。另外,大飞机、智能音箱、芯片概率、集成电路等涨幅居前,领涨的个股包括航天科技、航天晨光、全志科技、北京君正、东软载波、国明科技等。

  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收报3430.46点,上涨19.96点,涨幅达0.59%,成交额2737亿元;深证成指收报11560.80点,下跌41.30点,跌幅达0.36%,成交额2923亿元;创业板指数收报1853.38点,下跌3.58点,跌幅达0.19%,成交额719.4亿元。

  据天天证券网分析,沪指已连续3个交易日拉升,今日早盘保持强势,开盘直接站到均线之上。从领涨板块来看,今日周期股和金融股联手带动大盘拉升,再加之国产航母有大动作,国防军工板块也表现强势,近10只个股涨幅超过5%。不过,深证成指和创业板指则表现较弱,冲高后便震荡走低,尾盘时均有所回温。

  从盘面上来看,目前推动大盘指数上涨的蓝筹股正处于高位,市场追高意愿不足,而缺乏赚钱效应则是导致调整的主要因素。昨日沪指重返3400点,但盘面个股出现分化,中小市值股表现低迷。今日在权重股的推动下,沪指继续走强,大盘整体趋势利好,低估蓝筹和高成长中小创股依旧是市场热点。

  从市场整体来看,A股市场已经进入趋势化加强阶段,后市行情走势完全依托增量资金能否参与。如增量资金不能参与,大盘指数继续维持背离,之后会全面形成相反走势;如果有增量资金参与,市场可能产生较大级别的行情波动。所以,当前增量资金是否参与是作为后市行情变化的重要参考。


(责任编辑: 马先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