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上交所人士:优化沪港通 持续推进沪伦通

2017年11月23日 07:21    来源: 中国证券报    

  在“金麒麟·资本市场下一个五年论坛”上,上海证券交易所香港办事处主任张斌在会上表示,未来将优化沪港通,持续推进沪伦通。深化与“一带一路”国家资本市场合作,探索开展“一带一路”股权融资。

  张斌表示,过去五年,上交所在三个方面取得进展:一是实现与国际资本市场互联互通。三年来,沪港通平稳运行,累计交易达6万亿元,日均成交额超过84亿元。二是坚持“走出去”和“引进来”相结合。上交所率先启动了境外企业在交易所发行人民币债券(即“熊猫债”)的试点工作,从2015年开展试点至今年8月底,合计发行51只“熊猫债”,发行规模达900亿元。三是上交所在全球交易所行业中的影响力得到加强。

  张斌指出,未来,上交所将以服务“一带一路”建设为重点,进一步推进资本市场对外开放,加强与境外交易所在机构合建、人员培训、设施连通等方面的务实合作。一是优化沪港通,持续推进沪伦通。二是深化与“一带一路”国家资本市场合作,积极参与有关交易所治理,并提供技术、产品研发等方面的支持。探索开展“一带一路”股权融资、完善“一带一路”债权融资机制。三是支持交易所国际合作平台建设和发展,支持中欧国际交易所建设和发展,进一步发挥其联系中国和欧洲资本市场的桥梁作用,丰富交易品种。四是加强交易所国际监管合作与交流。未来,上交所要成为全球最重要、规模最大、流动性最好的投资和资产配置管理中心之一,成为全球最主要的融资中心,成为服务“一带一路”国际战略的资本市场重要支撑,成为促进绿色发展、承担社会责任的可持续发展的交易所典范,成为全球最有影响力的交易所之一,具备对国际资本市场运行规则与标准的较强影响力。


(责任编辑: 华青剑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