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央行2700亿元逆回购 净投放加码至千亿

2017年11月24日 06:59    来源: 经济参考报    

  23日,央行进行1400亿元7天、1200亿元14天和100亿元63天逆回购操作,当日1700亿元逆回购到期,全天净投放1000亿元。此外,当日还有800亿元3个月国库现金定存到期。业内专家表示,央行仍延续了“通过多种工具手段‘削峰填谷’,稳定市场对资金面的预期”的操作思路。尽管11月下旬到12月中旬资金面难免波动,但预计央行仍将适时适量精准调控,维护流动性的平稳运行。

  在资金面方面,央行公开市场重返净投放,助力流动性较前两日略微转好,但整体仍维持紧平衡,主要回购利率仍多数上行。Shibor终结全线上涨,隔夜转跌。

  就债市而言,继周三债市暴跌之后,市场颓势稍缓。国债期货低开后震荡全线收跌,现券收益率波动较大,仍在高位震荡。


(责任编辑: 关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