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美元短线创出新低 看多非美货币

2017年11月24日 07:07    来源: 经济参考报    

  本周公布的美联储会议纪要证实,美联储在12月12日至12月13日的会议上加息几乎“板上钉钉”,但纪要也显示决策者对美国持续低通胀的疑虑升温。会议纪要显示,几乎所有与会者都确认了逐步加息可能有助于促进就业最大化和物价稳定目标的观点,但仍有几位官员担心通胀持续疲弱会导致长期通胀预期下滑,并担心金融失衡加剧。

  该会议纪要暗示美联储短期内加息的可能性很大,不过对通胀的担忧在增长,这意味着2018年美联储可能不会如此前预期的那样激进。目前的问题是,若2018年通胀仍处于低位,美联储是否会坚持此前计划的三次加息,而鲍威尔接替耶伦担任美联储主席,也增加了一些不确定性。

  因投资者在感恩节假日前抛售美元,美元兑所有主要货币本周中均大幅走低。投资者抛售的原因包括:耶伦警告称,过快加息可能造成通胀率迟迟达不到美联储2%的目标位,已经有迹象显示对于未来通胀水平的预期似乎在下滑;疲弱的耐用品订单数据也推动美元走软,美国10月耐用品订单月率下降1.2%,而市场预期为增长0.5%;美联储会议纪要出炉,美元的跌势加剧,美联储决策者对于物价压力的担忧足以打压美元。

  美元短线强势创出新低。从日线图上看,均线系统的依托位遭遇挑战后被顺利跌破,空头动能占据主导。4小时图主趋势已转为向下,此前的横盘成为明显的次要节奏调整,下方明显支撑在92.70,预计美元指数有望向此位置发起挑战。短线空头动能完全爆发,整体的下跌势头非常明显,目前继续看空美元指数,以做多非美货币为主思路。

  本周中,英国财政大臣哈蒙德在其预算声明中称,计划投入数亿英镑至学校、房产、科技发展及社会福利方面。哈蒙德的演讲围绕“在长期投资下确保家庭生活”而展开,此前由于保守党支持者们经历了数年来的财政缩减、低薪以及住宅紧张的问题后,不满的情绪导致一些年轻支持者直接倒向了工党阵营。对此,哈蒙德公布将支出50亿英镑一年新增30万住宅以帮助年轻人购买自己的居室,并可能享有印花税的优惠。

  此外,数据显示,由于英镑疲软和全球经济增长推动了制成品的需求,英国工厂的订单正处于近30年来最强劲的水平。英国工业联合会的月度报告显示,总订单和出口订单都有了明显的改善。这是自1988年8月以来,该数据第一次上涨如此强劲。自2016年6月脱欧公投以来,英镑贬值对英国出口订单的增长影响明显。尽管制造业仅占英国经济总量的10%,但英国工业联合会这份报告将提振市场对英国经济增长加速的信心。


(责任编辑: 关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