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主流险企近期关注成长股机会

2017年11月24日 08:31    来源: 深圳商报    

  【深圳商报讯】京沪主流保险机构投资经理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近期将关注成长股的投资机会,将自下而上地挑选有业绩支撑、低估值的中小市值股票。

  具体到行业偏好上,上述受访的保险投资经理表示,将积极寻找受益于“美丽中国”概念的细分行业中技术含量较强的龙头股,目前已基本锁定三个领域:一是受益于环保供给侧改革的高污染子行业,比如有色、化工等;二是智能制造;三是消费升级。“我们会在这些子行业里挑选一些优质个股,主要是业绩增长较明确和可持续的公司。”

  此外,也有多家中小保险公司内部在关注主题性投资机会。比如,短期参与部分热门主题的博弈机会,继续关注5G、半导体、人工智能等,以及重点关注中长期兼具“国企改革+炒地图”概念的题材股。

  目前,大部分保险机构仍然维持“大盘区间震荡向上”的判断不变。在他们看来,今年年底乃至明年年初,金融监管节奏仍然是重要的变量,但是市场的主逻辑仍然是企业盈利改善带来的估值修复,宏观经济韧性仍相对较强,企业盈利仍保持向好,因此,对股票市场中期走势影响不大。(上证 黄蕾)


(责任编辑: 向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