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新三板迎来麦绿素第一股 博可生物挂牌敲钟

2017年11月24日 09:42    来源: 中华工商网    

  日前,博可生物全国股转系统挂牌敲钟仪式在北京举行。博可生物董事长徐新月介绍,公司于09年在海外上市。经历了私有化和拆红筹架构的过程,公司终于回到国内资本市场。未来,公司希望能与新三板市场一同成长。

  作为全国第一家在新三板挂牌的麦绿素企业,博可生物的挂牌有着里程碑式的意义,在中国麦绿素产业发展史上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1993年,时任美国国立卫生院高级研究员的徐新月,跨越太平洋,第一次将麦绿素概念引入中国。也就是以此为开始,麦绿素的保健功效在中国普及开来。

  2000年,博可生物成立,并成为国内唯一同时拥有“细胞破壁提取”及“常温瞬间干燥”两项植物营养提取核心技术知识产权的生物科技企业。经过十多年的发展,公司已成功将细胞破壁技术、常温真空干燥技术应用于产品生产过程中,不断丰富公司产品线,并以“博可”、“麦记”等自有品牌开拓市场,在行业内具有较高市场影响力和品牌知名度。

  目前,公司专注于以大麦苗为主要原料的保健食品的研发、生产与销售,主要产品包括博可牌麦记片、博可牌麦谛等。

  经过多年的实践积累,公司已在以大麦苗为原料的保健品等领域建立了较大的技术优势,并逐步深入到消费者的需求挖掘当中去,在客户的供应商体系中占据重要地位。

  徐新月表示,公司所处的保健品行业正处于快速增长期。挂牌新三板后,借助资本市场的力量,公司有望迅速扩大规模,取得更大的发展。

  近年来,保健品越来越受到人们的关注与青睐。2009年到2015年间,我国保健品市场规模从443.72亿元增长到2,360.64亿元,年复合增长率达到32.13%。

  消费者在保健品消费形态方面将发生趋势性变化,保健品在消费属性上从可选消费品向必选消费品转变,进而带动保健品行业需求拐点式提升。整个行业正在进入规模加速攀升的“黄金时期”。


(责任编辑: 华青剑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