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城商行发展报告:截至2016年末 资产规模达28.24万亿

2017年11月24日 09:46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11月24日讯 11月23-24日,由中国银监会指导、中国银行业协会城商行工作委员会主办、富滇银行承办的2017年城商行年会在云南昆明召开,会上正式发布了《城市商业银行发展报告(2017)》。《报告》指出,截至2016年末,城商行资产规模28.24万亿元,同比增长24.5%,增速高于银行业平均水平8.7个百分点;负债总额26.4万亿元,同比增长25%;中间业务收入673.3亿元,同比增加183.6亿元,同比增长37.5%。

  《报告》显示,2016年以来,城商行与民营银行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与第五次金融工作会议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守“服务地方经济、服务小微企业、服务城乡居民”的基本定位;严格落实各项监管政策,强化全面风险管理,坚定不移地推进市场化改革与转型发展,努力构筑差异化、特色化经营模式,创新服务模式,在普惠金融、绿色金融、科技金融、旅游金融、文化金融等领域开展特色化服务;多家城商行登陆资本市场,助推了资本实力的提升;在银行业整体增长势头放缓的背景下,城商行仍然保持了良好的发展态势,实现了稳健增长。

  《报告》认为,展望未来,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城商行将顺应我国经济转型和金融改革的时代要求,秉承开拓创新、锐意进取的理念,在监管部门的正确领导下,在各级地方党委、政府的领导和支持下,努力加快转型,实现稳健发展;不断提升发展质效、做出行业亮点,释放经营发展的新动能。

  据悉,《城市商业银行发展报告(2017)》是在中国银监会的总体指导和支持下,由中国银行业协会城商行工作委员会精心组织各家成员单位共同撰写。全面回顾了2016年城商行与民营银行的发展环境,综述了城商行与民营银行的经营环境、整体发展、业务经营、特色服务、风险管理、基础管理、社会责任等情况,全面展望了2017年城商行与民营银行发展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并提出了2017年发展目标与具体措施。


(责任编辑: 华青剑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