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收评:两市弱势震荡沪指涨0.06% 有色金属板块领涨

2017年11月24日 15:01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1月24日讯 在遭遇“黑色星期四”后,今日沪深两市双双低开,沪深两市指数早盘小幅低开后冲高回落。早盘在360概念、与5G等板块拉升的影响下沪指盘中一度冲高并翻红。深成指大体维持宽幅震荡态势,创指也在盘中维持震荡格局由红翻绿,上证50跌幅一度超1%。临近上午收盘,白酒、银行、保险等权重的拖累下三大股指均表现弱势,沪指在经过冲高回落后依然低位盘整,深成指与创指走势大体相同。午后,大盘维持一段震荡整理阶段后,随着煤炭、航运、石墨烯、稀土等多板块的积极影响下,三大股指齐上扬翻红。在券商、保险等权重板块的带动下,上证50指数也由跌1%强势翻红。临近收盘,芯片概念股大幅杀跌,多股跌停,两市上升力度受阻维持平盘线以上窄幅震荡随后翻绿,创指更是一路唱衰跌幅又超0.60%。盘中一度冲高的5G、机场航运概念等板块均有所回落。

  截至今日收盘,沪指报3353.8点,涨0.06%;深成指报11168.39点,跌0.06%;创指报1782.6点,跌0.68%。

  盘面上,有色金属、航空、煤炭、新材料、租售同权、油改等概念板块居涨幅榜前列;芯片、集成电路、人脸识别、人工智能、半导体、苹果概念、次新股等概念板块居跌幅榜前列。

  【消息面】

  1、国家能投总经理凌文在第17届中国年度管理大会上表示,正在氢产业联盟和氢燃料电池方面正在跟有关的车企和电池生产商、整车生产商进行集成创新。

  2、化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蓝皮书11月24日在京正式发布。这是工业和农业领域首个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调研报告。

  3、国债期货午后拉升涨幅扩大,10年期债主力合约涨0.42%,5年期债主力合约涨0.22%;现券收益率大幅下行,10年期国开活跃券170215收益率下行6.99bp报4.8550%。

  4、为防止上市公司年末突击进行利润调节,提升上市公司财务信息披露质量,深圳证监局于11月17日召开了2017年年报审计监管工作会议

  5、交通运输部昨天(23日)表示,我国的北斗系统及北斗系统搭载遇险搜救载荷写入国际搜救卫星组织中轨搜救卫星系统框架文件,这标志着北斗系统加入国际搜救卫星系统迈出了第一步。

  6、财政部发布通知称,自2017年12月1日起,以暂定税率方式降低部分消费品进口关税。范围涵盖食品、保健品、药品、日化用品、衣着鞋帽、家用设备、文化娱乐、日杂百货等各类消费品,共涉及187个8位税号,平均税率由17.3%降至7.7%。

  【机构热议】

  巨丰投顾:今日沪指完全回补8月上升跳空缺口后止跌回升,且并未依托大盘蓝筹股的拉抬,这是积极信号。大盘短线调整底部或已探明,投资者可逢低关注低估蓝筹和有高送转预期的低位次新股,不宜过于激进。

  中航证券:大盘空头氛围暂无改变,当下阶段的重点是等待市场情绪的重新平静下来,目前还没有出现这样的信号,所以观望仍是主要交易策略。

  中信证券:风险因素的积聚才是年底市场波动及分化加剧的重要原因。其中,市场对明年经济的担忧,年底流动性的紧张预期,以及资管新规可能对短期市场情绪的影响,这些因素都在跌势中被放大。但不妨结合中国未来的内生增长动力,以及海外配置的持续性看,A股中看似价值股的龙头依旧具备足够成长性。所以,投资人不必被有备而来的回调打乱既定的操作节奏。

  安信证券:维持短期市场震荡走势的判断,但对中期仍然积极乐观。A股市场在年底至明年春节具备一波风格切换的基础,短期市场如果出现杀跌,建议投资者开始布局。当前我们建议配置上关注银行、保险、食品饮料、医药等。主题关注雄安、海南、智能制造、新能源、芯片国产化等。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止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9857.14      149.20          0.50%

  日经225指数      22550.85       27.70          0.12%

  韩国指数          2544.33        7.18          0.28%

  澳大利亚指数      5982.60       -3.59         -0.06%

  道琼斯指数       23526.18      -64.65         -0.27%

  标普500指数       2597.08       -1.95         -0.08%

  纳斯达克指数      6867.36        4.88          0.07%

  德国DAX指数      13008.55       -6.49         -0.05%


(责任编辑: 马先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