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保本型银行理财占三成收益率走低 兴业银行“智盈宝”产品列倒数

2017年11月24日 17:05    来源: 投资时报    

  《投资时报》实习记者 王璕 

  近日,央行同银监会、证监会、保监会、外汇局等部门起草了《关于规范金融机构资产管理业务的指导意见(征求意见稿)》(下称《指导意见》),旨在规范金融机构资产管理业务,统一同类资产管理产品监管标准,有效防控金融风险,此举将加快银行理财产品净值化的转型,非保本型理财产品逐渐受到市场关注。 

  标点财经研究院携手《投资时报》对11月16日至11月22日近一周内各银行发行的1876只人民币理财产品进行了统计,发行数量与上期统计几乎持平;从预期年化收益率排名中可以看出,交通银行包揽收益率前五名;富邦华一银行的产品跃升至收益率前十名。 

  在预期收益率上限榜单中,交通银行的“得利宝私银慧享”与“得利宝”系列有6只产品入围前十名,其中“得利宝私银慧享”沪深300挂钩(看涨鲨鱼鳍)6个月结构性产品获得榜首,达到11.5%;同时该行的另一系列产品“得利宝”沪深300挂钩(看涨鲨鱼鳍),收益率也在9.75%排名第四;中信银行的“中信理财乐赢指数结构”有2期在当周收益率排名第六、第七,收益率分别为8.35%、8.3%。此外,值得注意的是,当周富邦华一银行跻身第九位,收益率为8%。 

  在收益率倒数十名阵营也发生了一些变化,兴业银行“智盈宝”系列2只结构性存款理财产品收益率分别为1%及1.5%,排名倒数第一、第二;杭州银行一改垫底排名,虽然有3只产品收益率在倒数十名中,“稳健盈家”系列收益率在2.8%至3%内,分别排名倒数第3、5、6;江苏民丰农商行的“民丰财富171103M2期”产品收益率以2.85%排名倒数第4;浙江稠州商业银行也有“如意宝”系列2只产品进入倒数10名榜单,预期收益率为3%、3.1%。 

  在《指导意见》公布后,记者对近一周银行理财产品的保本比例进行统计观察发现,当周发行的保本型产品有538只,占比不到三成,且此类产品收益率较低。 

  根据Wind资讯统计,当周共有34只产品实际收益率达到预期,比上期统计数量减半,其中龙江银行的7只产品实际收益率全部达到预期,农业银行有5只达到预期,青岛农商行、北京银行均有4只产品达到预期收益率。 

  同时,在对在售产品的333家银行平均收益率进行了统计排名后发现,当周银行平均收益较以往有所上升。最高的为中信银行,平均收益率6.44%;交通银行平均收益率达到6.07%;而江苏民丰农商行平均收益率最低,不及3%。 

  2017年11月16日至11月22日银行理财产品预期收益率前10名


(责任编辑: 蒋柠潞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