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OLED行业正在快速发展 14只绩优白马股或迎“升机”

2017年11月25日 08:14    来源: 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10月份以来,以OLED板块为代表的科技股表现较为抢眼,尤其是OLED板块中的科技类绩优蓝筹标的表现更突出,成为市场主力资金关注的重点。《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根据数据统计发现,在67家OLED上市公司中,共有14家公司实现2014年、2015年、2016年连续3年净利润同比增长且今年三季报净利润实现同比增长。值得注意的是,这些科技绩优蓝筹股10月份以来普遍实现了不俗的市场表现,期间股价实现上涨的个股有8只,占比近六成。

  三季报业绩方面,上述14家OLED绩优公司中,有5家公司三季报净利润同比增长超100%,这5家公司分别为:大族激光(137.31%)、精测电子(129.18%)、永太科技(128.16%)、太极实业(123.22%)和利亚德(108.57%).

  对于永太科技,公司是国内产品链最完善、产能最大的氟精细化学品生产商之一,从事的氟精细化学品行业位于氟化工产业链的顶端,产品附加值高,应用范围广泛,涉及液晶材料、医药、农药等。东兴证券表示,永太科技的内生、外延持续发展,综合考虑江西富祥剩余股票出售、浙江手心及佛山手心并表因素,预计2017年-2019年净利润分别为3.81亿元、5.86亿元、3.49亿元,按照最新股本摊薄,每股收益分别为0.46元、0.71元、0.42元,目前股价对应估值分别为31倍、20倍、34倍,维持“推荐”评级。

  在OLED行业景气度上升的背景下,相关绩优蓝筹股引起市场资金的关注。统计发现,上述14只相关绩优蓝筹股中,昨日,有10只个股备受市场资金的青睐,累计吸金7582.07万元。其中,精测电子大单资金净流入居首,达到2842.08万元,太极实业紧随其后,大单资金净流入为1257.65万元,另外,昨日获得大单资金追捧的8只个股分别为大族激光(956.37万元)、永太科技(802.26万元)、中颖电子(592.67万元)、菲利华(432.15万元)、天通股份(398.4万元)、利亚德(174.47万元)、强力新材(120.57万元)和康得新(5.45万元).

  对此,中信证券表示,OLED以及全面屏产能爆发,后道设备公司业绩增长在即。预计OLED面板未来3年资本支出将达到6000亿元,带来后道设备约1000亿元的市场空间。国产龙头厂商有立足原有业务拓展后道全工艺的趋势,技术储备+市场需求+成本优势,国产后道设备有望在OLED大潮中逐步提升渗透率,行业公司龙头企业业绩增长在即。首次覆盖,给予触控面板后道设备行业“强于大市”评级。相关标的方面,推荐关注智云股份、联得装备,国内AOI检测龙头厂商精测电子,以及设备厂商正业科技。

  中信建投证券表示,我国OLED面板企业位于国际第二梯队,未来崛起的可能性很大,同时也将会带动国内材料企业的快速发展。OLED发光和传输材料重点关注万润股份、濮阳惠成、强力新材;水汽阻隔膜重点关注康得新、万顺股份;聚酰亚胺基材重点关注时代新材、丹邦科技。当前OLED行业正在快速释放,苹果iPhoneX采用OLED以及京东方B7厂柔性OLED面板线的量产是重量级催化剂,OLED板块已经启动。

  (原标题:OLED行业正在快速发展 14只绩优白马股或迎“升机”)


(责任编辑: 马先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