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深交所支持中关村股交集团技术系统建设

2017年11月25日 08:24    来源: 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2017年11月24日,深圳证券交易所(以下简称“深交所”)与中关村股权交易服务集团(以下简称“股交集团”)签署《深交所向股交集团提供技术支持与综合服务的协议》暨中介机构征信区块链系统发布仪式在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会议中心圆满举办。喻华丽总工程师代表深交所、侯博副总经理代表股交集团签署协议。

  深交所一直以服务中小企业为使命,支持了十多家区域性股权市场的建设,在研究、技术、信息和企业培育等方面初步形成了对股交中心公益性、立体化的服务体系。为进一步推进区域性股权市场信息披露业务标准化建设,深交所区块链研究和四板技术支持联合工作组在活动现场发布了《区域性股权市场信息披露业务系统建设白皮书》。

  本次活动中,深交所联合股交集团等5家股交中心共同发布了区域性股权市场中介机构征信链,利用区块链技术分布式可信共享的特性,在股交中心之间共享中介机构的执业信息,制定了中介机构征信的数据结构和权限隔离标准,搭建了股交中心之间以及与监管机构之间的新型交互关系。下一步,工作组将积极推广中介机构征信链,深入挖掘业务需求,探索区域性股权市场新的业务场景,进一步提升科技监管水平,促进业务创新发展。

  (原标题:深交所支持中关村股交集团技术系统建设)


(责任编辑: 马先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