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5家企业获IPO批文筹资总额32亿元

2017年11月25日 08:25    来源: 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新一批的IPO批文11月24日下发。根据证监会发布的消息,共有5家企业领到批文,筹资总额为32亿元。证监会要求上述5家企业及其承销商分别与沪深交易所协商确定发行日程,并陆续刊登招股文件。

  这是证监会今年以来下发的第44批IPO批文。由此,今年已经有381家企业领到了IPO批文,筹资总额2020亿元。

  昨日拿到批文的企业中,上交所主板2家,为科华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四川振静股份有限公司;深交所中小板2家,为蒙娜丽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名臣健康用品股份有限公司;深交所创业板1家,为河南省交通规划设计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

  根据规定,公开发行股票数量在2000万股(含)以下且无老股转让计划的,直接定价并全部向网上投资者发行,因此本次河南省交通规划设计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将直接定价发行。

  新股审核方面,根据证监会11月24日发布的公告,发审委将于11月28日审核宣城市华菱精工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联德精密材料(中国)股份有限公司的首发申请;11月29日审核重庆广电数字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博拉网络股份有限公司和北京全时天地在线网络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的首发申请。

  另外,本周发审委审核了4家公司的首发申请,其中,新疆火炬燃气股份有限公司和苏州赛腾精密电子股份有限公司获得通过;雪龙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和深圳中天精装股份有限公司被否。由此,今年以来,发审委已经否决了65家公司的IPO申请。

  而自今年10月17日新一届发审委履职以来,到11月24日,共计有56家企业上会,其中,33家获得通过,18家被否,5家暂缓表决,通过率仅为58.9%。

  在日前举行的第十七届发行审核委员会就职仪式上,证监会党委书记、主席刘士余对发审委委员提出五点要求,包括“要坚决落实依法全面从严的监管理念,严格专业履职、依法审核,防止问题企业带病申报、蒙混过关”。证监会党委委员、中央纪委驻证监会纪检组组长王会民则提出,发审委委员要根据证券法和发行审核委员会办法,依法审核股票发行,依靠自身的专业知识和职业操守作出独立的判断。对于不合规的企业,要勇于投否决票。

  排队企业方面,截至2017年11月23日,证监会受理首发企业518家,其中,已过会30家,未过会488家。未过会企业中正常待审企业431家,中止审查企业57家。

  与此同时,今年以来终止审查的企业数量也大幅增加:截止到11月24日已经达到了99家。其中,上半年54家,下半年以来有45家。

  此外,昨日还有南京威尔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和奥美医疗用品股份有限公司进行了预披露。根据招股说明书,南京威尔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拟在上交所上市,公开发行数量不超过1666.67万股,占本次公开发行后总股本的25%;奥美医疗用品股份有限公司拟在深交所上市,发行数量不超过4800万股,占发行后总股本的比例不低于10%。

  (原标题:5家企业获IPO批文筹资总额32亿元)


(责任编辑: 马先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