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保监会公布年度险企服务评价结果

2017年11月25日 08:44    来源: 广州日报     刘冉冉

  近日保监会根据《保险公司服务评价管理办法(试行)》组织开展了2017年保险公司服务评价,并公布了评价结果。评价体系重点围绕销售、理赔、咨询、维权等方面的突出问题,按财产保险和人身保险分别设定电话呼入人工接通率、理赔获赔率、投诉率等8类定量指标,并在此基础上对重要服务创新和重大负面事件分别进行加减分。评价内容为参评保险公司2016年度的服务情况。参评的59家人身险公司中,获得A类评级的有11家,占比18.64%;B类35家,占比59.32%;C类12家,占比20.34%;D类1家,占比1.69%。参评的58家财产险公司中,获得A类评级的有10家,占比17.24%;B类38家,占比65.52%;C类10家,占比17.24%。


(责任编辑: 马先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