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证券从业人员私下接受客户委托买卖股票被罚

2017年11月25日 09:25    来源: 深圳商报     钟国斌

  11月24日,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常德鹏表示,证监会依法对2宗案件作出行政处罚,其中包括:一宗内幕交易及短线交易案,一宗证券从业人员私下接受客户委托买卖证券案。

  一宗内幕交易及短线交易案中,李某明系新赛股份收购新疆浦曌科技发展有限公司重大资产重组事项这一内幕信息的知情人。在内幕信息敏感期内,戴志坚与李某明存在通讯联络,戴志坚使用其本人证券账户及“孙某祥”证券账户累计买入“新赛股份”495,530股,获利约4.4万元,违反了《证券法》相关规定,构成内幕交易。此外,戴志坚于2014年12月至2017年6月担任伊力特董事、总经理职务期间,利用“孙某祥”证券账户于2016年2月5日买入“伊力特”4500股,2016年5月27日卖出200股,2016年6月2日卖出4300股,买入、卖出“伊力特”时间间隔不足六个月,违反了《证券法》第47条规定,构成短线交易。依据《证券法》相关规定,新疆证监局决定对戴志坚内幕交易违法行为没收违法所得约4.4万元,并处以约13.2万元罚款;对戴志坚短线交易违法行为给予警告,并处以5万元罚款。

  一宗证券从业人员私下接受客户委托买卖证券案中,刘江勇于2015年8月3日至2016年8月31日在国海证券成都天仁路证券营业部任职。在从业期间内,刘江勇私下接受营业部客户孙某锐委托使用“孙某锐”证券账户进行交易,私下接受营业部客户王某委托使用“王某”证券账户进行交易,刘江勇在接受上述委托进行证券交易期间没有违法所得。刘江勇的上述行为违反了《证券法》相关规定,在调查过程中刘江勇积极配合且主动赔偿损失,依据《证券法》第215条、《行政处罚法》第27条规定,四川证监局决定责令刘江勇改正,给予警告,并处以5万元罚款。


(责任编辑: 马先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