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全国主流媒体总编辑走进古井集团 寻根白酒文化

2017年11月25日 09:28    来源: 安徽网    

  新安晚报 安徽网 大皖客户端讯 “河南与安徽是邻省,在河南省很多高速公路两侧,都有古井酒的大幅宣传广告,而且古井酒在河南享有很高的美誉度和市场份额。”正如河南商报社社长关国锋所言,如今的古井贡酒不仅在安徽家喻户晓,在周边及全国其它省份,也享有较高的知名度。

  11月12日,“美好安徽迎客天下——安徽旅游全国主流媒体宣传推广活动”一行来自全国26个省、市、自治区的30 多家主流媒体总编辑来到亳州,参观考察了古井集团。

  11 月12 日,“美好安徽迎客天下——安徽旅游全国主流媒体宣传推广活动”一行来自全国26个省、市、自治区的30 多家主流媒体总编辑来到亳州,参观考察了古井集团。

  嘉宾在古井贡酒无极酒窖参观体验

  千年古井迎来各省媒体大咖

  穿过群芳争艳的花圃,在办公大楼东侧的一株古槐旁,“古井亭”巍然屹立,亭座里是一口千年魏井。

  据古井酒文化博览园导游介绍,该井源起南北朝时期。南梁和北魏开战,北魏独孤将军守城战败,并将金锏长軙愤然投入这口井中。名酒必有佳泉,四次蝉联国家金牌,被世人誉为“酒中牡丹”的古井贡酒,就得益于神奇的古井之水。

  令人惊讶的是,该井不仅有史以来就没有干涸过,井上还有启功、沈鹏、赵朴初、溥杰、王蒙等名人题写的亭名。故而被誉为“中国第一井”、“华夏第一井”、“天下名井”。凭借千年历史积淀和超然的优质水质,此井被世人誉为“ 中国十大名井”。

  除了这口千年魏井之外,在古井酒文化博览园内,还有千年宋井、近500 年历史的明清窖池群和明清酿酒作坊遗址等,均被列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在导游的介绍下,总编辑们边走边看边拍照:“原来这里藏着这么多古井,难怪古井历史源远流长,酿出的美酒名扬天下!”

  无极酒窖内品鉴古井贡酒

  据了解,古井酒文化博览园是AAAA级国家旅游景区,同时也成为酒文化研究与参观的遗址景观园区。园区具体景观达四十余处,包括有着“华夏白酒第一馆”之称的中国白酒博物馆。

  在中国白酒博物馆内,总编辑们不仅了解到千年的白酒文化,博物馆里珍藏着各个年代的古井贡酒,以及1989 年最后一届全国评酒会上获奖的368 种名白酒,极大吸引着总编辑们的目光,大家纷纷寻找自己家乡的白酒,一边拍照,一边回忆那个年代的白酒故事。

  此后,总编辑们还参观了位于新厂区的古井贡酒无极酒窖,并在无极酒窖品鉴古井贡酒。据介绍,无极酒窖总建筑面积51900平方米,共分三层,内设酒窖99 座,特制陶坛储存总量19999 只,将“曹操运兵道”、“花戏楼”等亳州文化元素完美融入其中,并吸收西方酒庄风格,堪称“天下第一窖”。

  连续三年“牵手”央视春晚

  “做真人,酿美酒,善其身,济天下。”近年来,古井集团万余名正式员工秉承并践行着这一核心价值观,致力于打造以白酒主业为核心的“制造业平台”,以地产、商旅、农产品深加工为主的“实业平台”,以金融集团为主的“金融平台”和以酒文化、酒生态、酒产业、酒旅游为核心的“文旅平台”。

  据古井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日前,古井集团再次签约2018 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并连续三年通过央视春晚,唱响安徽好声音。明年,投资30亿元的古井白酒文化小镇即将开建,项目涵盖了古井酒文化博览园及数个国家重点保护文物,规划了酒类酿造、商贸会展、文化旅游、养生度假四个核心区域。

  令人振奋的是,2017 年前三季度,古井集团主业古井贡酒实现营业收入53.44亿元,同比增长18.60%,净利润同比增长36.92%。同年古井贡酒的品牌价值高达638.50 亿元,稳居安徽白酒第一,全国白酒第五。

  “拿下一百亿,冲向前三甲。”不难看出,古井集团距离这一目标越来越近。

  新安晚报 安徽网 大皖客户端记者吴碧琦 钟虹/文 陈群/图


(责任编辑: 马先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