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江西:加大农业直补改保险力度 扩大农业保险品种

2017年11月25日 15:02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南昌11月25日电(记者秦宏)日前,江西省提出,将加大把农业直补改为农业保险的力度,开发相关保险创新产品和品种,同时扩大农业保险补偿的覆盖范围。

  根据江西省人民政府出台的相关加快绿色金融发展的实施意见,江西将继续推动农业保险“增品、提标、扩面”,加大力度将农业直补改为保险的间接补贴;开发气象指数保险、产量保险、价格指数保险等创新产品;增加种植业保险、养殖业保险和林木保险的参保品种,并制定合理费率,提高补偿标准,保险金额覆盖“直接物化成本+地租”。

  与此同时,江西还将在全省分蓄洪重点区域以及产粮大县试点农业大灾保险,将因承担行蓄洪任务导致的农业损失纳入保险范围;推动保险机构参与养殖业环境污染风险管理,完善农业保险理赔与病死牲畜无害化处理联动机制。


(责任编辑: 马先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