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美乐家中国总经理葛南山蹊跷离职 接班人扑朔迷离

2017年11月30日 14:28    来源: 第一直销网    

  据美乐家内部人士爆料称,原美乐家(中国)总经理、马来西亚华人葛南山已于11月下旬离职,美乐家公司目前没有正式公布此消息。

  ?本刊记者随即进行调查,有部分美乐家高阶经销商证实了这一消息,表示对葛南山的突然离职表示震惊,并不清楚葛南山离职的原因。而对于很多基层经销商,他们并不知道美乐家中国的负责人已经产生变化。有传言称,原美乐家国际部业务总监Jeremaih Nelson将接任中国区总经理一职,但此消息尚未得到证实。有业界人士认为,如果让一个纯西方人士领导美乐家中国业务,可能并不容易取得好的结果。

  2003年,原上海美乐家保洁用品有限公司在上海设立总部,产品出口整个亚太地区,标志着美乐家正式进军中国市场。2007年,更名后的美乐家(中国)日用品有限公司获得直销牌照,开始正式启动直销运作。

  美乐家(中国)正式启动直销后,发展遭遇了各种瓶颈,这导致美乐家(中国)业绩始终低迷,据统计2010年度销售业绩只有1.4亿元。

  在此情况下, 美乐家做出了换帅的决定。原马来西亚市场拓展副总经理葛南山(Nilsson)接替林恺悌任美乐家(中国)总经理一职。业界人士普遍认为,葛南山的上任,与当时美乐家(中国)糟糕的物流管理有关。据悉,葛南山拥有UPS物流公司高管经验长达18年。

  葛南山上任后,美乐家在中国大陆先后与各大优秀的物流公司合作,做到货物零破损。解决了此前阻碍美乐家生活馆开设的一大难题后,葛南山结合中国本土特色,推出了一系列符合美乐家落地中国的发展措施。这无疑加速了美乐家在中国大陆的发展,2012年,中国区的业绩一跃成为美乐家全世界各区域的第一名,2013年更是成为美乐家(中国)事业大爆发的一年。

  美乐家全球业绩走势

  葛南山从仓储、物流、培训等多方面入手,把美乐家从刚进入中国时的水土不服打造成了后来的生活馆遍地开花之势,更是成就了“章诗辰们”的事业神话。据《知识经济·中国直销》统计,2016年美乐家(中国)市场业绩达到23.4亿元。

  显而易见,葛南山在任的几年正是美乐家(中国)蓬勃发展的几年,对于葛南山的突然离任,很多美乐家人表示不舍,更多的是不理解。由于目前美乐家(中国)没有正面回应此事,功臣葛南山缘何离任尚不清楚。

  不过,经历了平稳发展阶段,近来正值美乐家的多事之秋。美乐家一边借助中国沃土、用打着直销擦边球的“直购模式”获得快速崛起,一边却极尽全力撇清与直销的关系,很多媒体称之为“只愿享受直销机制带来的好处,却不想承担直销行业所共同承担的责任”。就在近期,媒体频频传出各种类似《美乐家直销乱象:涉嫌跨区域销售和超范围销售产品》的文章,虽然文中所列“乱象”有待商榷,但美乐家(中国)长期对外事和媒体的漠然,可能将严重损害企业品牌以及经销商好不容易经营出来的信心。

  如今,美乐家(中国)业绩增长的绝对功臣葛南山蹊跷离职,接班人扑朔迷离,经销商都期待美乐家公司能够尽快有个明确的说法,以及正确的处理。

    来源:知识经济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