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银监会系统前10月开出罚单6.67亿元

2017年12月02日 07:40    来源: 深圳商报    

  【据新华社北京12月1日电】银监会1日披露的数据显示,今年前10个月,银监会系统共作出行政处罚决定2617件,处罚银行业金融机构1486家,对机构罚款合计5.92亿元,没收违法所得0.75亿元,罚没合计6.67亿元。

  加大对机构处罚力度的同时,监管部门加强了对相关责任人的责任追究。前10个月,银监会系统共处罚责任人员1096名,取消130人一定期限直至终身的董事、高管人员任职资格,禁止49人一定期限直至终身从事银行业工作。

  银监会审慎规制局局长肖远企表示,经过半年多的整治,市场乱象频发高发势头得到遏制。截至10月底,同业资产和同业负债分别比年初减少3.4万亿元和1.4万亿元。理财产品增速降至4.7%,比去年同期下降26.5个百分点。同业理财今年已累计净减少2.7万亿元。委托贷款今年以来同比少增8961亿元。

  银行业对实体经济的信贷供给力度加大,均衡性提高。前10个月新增贷款12.2万亿元,占新增资产的比例较去年同期大幅提高35.2个百分点。制造业贷款同比增速较去年同期上升1.6个百分点。用于小微企业贷款、保障性安居工程贷款、涉农贷款和基础设施行业贷款同比分别增长15.4%、44.2%、10.8%和16.4%。

(责任编辑:马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