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外储连续十月回升 11月为31192.77亿美元

2017年12月08日 08:37    来源: 广州日报     卢梦谦

  昨日,中国人民银行公布的最新外汇储备规模数据显示,2017年11月末,我国外汇储备规模31192.77亿美元,较10月底上升101亿美元,升幅为0.3%,为连续第十个月出现回升。

  对此,国家外汇管理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外汇储备规模增长主要是11月中国跨境资金流动和境内外主体交易行为维持稳定平衡局面以及国际金融市场总体小幅波动、主要非美元货币汇率上涨及资产价格变动等因素综合作用的结果。

  同时,他称,今年以来,中国国民经济稳中向好态势持续发展,国际收支形势稳健为外汇储备规模连续稳步回升提供了根本保障。并表示,随着利率和汇率市场化改革进一步深化,市场预期不断改善,促进国际收支平衡、跨境资金流动保持平稳的基础将更加坚实,有利于外汇储备规模保持总体稳定。

  另有业内人士认为,粗略计算仅欧元、英镑等汇率估值效应就带来外储增加140亿美元左右。交行金融研究中心研究专员刘健表示,美国股市11月继续上涨也可能对外储的权益投资收益有一定正向贡献。此外,资本流动对外储影响较微小。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