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首只外商独资量化私募基金诞生

2017年12月12日 06:52    来源: 中国证券报    

  12月11日,英国资管巨头英仕曼集团宣布,公司正式在中国境内发行第一只自主管理的私募证券投资基金,已完成初始资金募集,并在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备案。

  英仕曼集团于今年5月3日成立了全资子公司——英仕曼(上海)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并于9月8日获得私募证券投资基金管理人资格,可在中国境内向合格机构投资者及个人投资者提供境内投资产品。日前,英仕曼成功发行第一只私募证券投资基金——英仕曼宏量1号私募基金。该基金运用量化模型交易中国大宗商品期货市场。中国工商银行成为该基金的托管人,国泰君安证券将提供行政外包服务。

  英仕曼集团中国区主席李亦非表示:“随着中国资产管理行业不断发展壮大,我们很荣幸推出境内第一个投资策略。本策略将英仕曼三十年积累的量化投资经验充分本土化,交易中国市场,为中国合格投资人提供多元化的投资策略。”

  英仕曼集团亚洲区主席黄文耀表示:“我们对中国金融市场的发展速度和投资机遇感到振奋。第一个境内量化投资策略集中了我们的投研优势,未来英仕曼将在中国推出更多基金产品。”

  此前富达旗下的富达利泰已发行首只外商独资债券私募基金,瑞银资管在国内发行了首只外商独资股票策略基金。(吴娟娟)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