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谢亚轩:预计明年美联储或将加息三次

2017年12月13日 20:03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2月13日电 13日,招商证券首席宏观分析师谢亚轩做客新华网联合今日头条举办的“‘明规则、识风险’证券投资大讲堂”线上活动。谢亚轩预测,现在全球经济复苏稳定但是温和,明年美联储加息三次的可能性是最大的。

  以下为访谈实录:

  就今年而言,市场对于美联储加息可以说有一个很强的预期差。从去年年底到今年年初,市场上流行一个说法叫“特朗普交易”,那个时候市场普遍认为美国经济一定会高歌猛进,美联储加息的次数会超出大家的预期,有分析认为加息次数将不少于4次。

  事实来看,美联储加息只有3次,三次加息属于市场很中性的看法,市场的表现也从年初大家觉得加息次数多,到后续逐渐回归正常。从目前来看,市场对明年加息的次数预测基本上仍是以3次为主,但是也有偏弱的,这种预测和去年形成了一个反差。

  从我的角度来看,现在全球经济复苏稳定但是温和,明年美联储加息三次的可能性是最大的。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