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陈文辉:推进商业车险、健康养老险等重点领域改革

2017年12月13日 23:43    来源: 中国网财经    

  中国网财经12月13日讯 12月11-12日,保监会召开机关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座谈会,总结2017年工作,研究2018年保险监管工作。

  陈文辉要求,要坚持稳中求进,自觉运用改革思维,把党的十九大提出的金融改革战略部署转化为保险监管部门的具体任务,力争改革开放40周年保险工作取得良好开局。

  谋划明年工作既要充分揭示问题和风险,更要增强改革信心,以更高的标准抓好任务分解和责任落实,着力增强改革的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保持工作力度和连续性,有计划有步骤推进实施。

  要顺应人民群众利用保险保障美好生活的需要,大力推进商业车险、商业健康和养老保险等重点领域改革,进一步优化保险产品和服务供给,增加消费者选择权和人民群众获得感。

  要坚持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进一步完善大病保险、农业保险运行机制,减少和防止因灾致贫、因病返贫,巩固脱贫攻坚成效,助力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

  要聚焦国家重大战略,改革保险资金监管,提升保险资金运用整体效能,进一步完善保险服务实体经济的机制性安排,引导保险资金投向服务国计民生的重点领域。

  要推动监管和行业科技创新,加大对大数据等金融科技的研究和运用,加强行业基础设施建设,提升保险监管信息化水平,为提高监管效能提供有力技术支撑。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