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固收业绩领跑 易方达安心回报年化收益率近17%

2017年12月14日 06:28    来源: CE.cn    

  易方达基金旗下固定收益业绩领跑千亿基金公司,其中的长跑明星易方达安心回报A年化回报率达16.7%,过去三年、过去五年收益率,以及成立以来年化收益率均排名同类基金第一。

  面对当下市场种类繁多的投资理财产品,对投资者来说,想找到既能跑赢通胀、风险不太高,又能让手上的资产稳步增值的投资产品,实属不易。易方达安心回报正是一款这样的公募基金产品,自成立以来持续保持稳定、优秀的收益。

  易方达安心回报的长短期业绩表现均十分亮眼。Wind数据显示,截至12月1日,该基金今年以来取得了10.75%的收益率,在可比的411只混合债券型二级基金中排名第二。同类基金同期平均收益率为2.05%,而中证综合债指数同期仅上涨0.07%。

  经得住时间的考验才是真正的优秀。该产品成立于2011年6月21日,是一款混合债券型二级基金。截至今年12月1日,其成立以来累计收益率高达170.91%,年化回报率达16.7%,在93只同类可比产品中依然排名第一;最近3年,该基金取得了76.7%的收益率,在224只同类基金中排名第一;最近5年,其取得了161.24%的收益率,在145只同类基金中排名第一。

  超过15%的年化回报率,甚至跑赢了不少偏股型基金,在债券基金中实属罕见。而相较于偏股型基金,债券产品还具备风险小的优点,基金净值的走势更加稳健平滑,即使在2015年股市、债市纷纷表现欠佳时,该基金也没有出现太大幅度的回撤。

  在标点财经研究院携手《投资时报》联袂锻造的《2018基金资产配置全样本报告》中,易方达安心回报凭借扎实稳健的运作风格和长期优异的投资业绩获得重点推荐。

  债券投资为主 参与股票投资增厚收益的投资策略

  作为易方达旗下的明星债基,易方达安心回报力求战胜通货膨胀和银行定期存款利率,为那些以储蓄存款为主要投资工具的中小投资者实现长期、持续、稳定、有吸引力的回报。以固定收益投资为主,投资于债券等固定收益类资产不低于基金资产净值的80%,并且投资于股票等权益类资产不高于基金资产净值的20%。

  不随波逐流、抓住大趋势才能取得超乎常人的收益。通过梳理易方达安心回报各季度报告,标点财经研究员厘清了这只产品的运行思路。

  今年以来债市整体处于向下震荡的格局,该基金始终保持谨慎,其债券部分以稳健操作为主,维持较低的杠杆和较短的久期,并积极参与长久期利率债波段交易增厚收益。同时,在看好股票市场的前提下,基金经理也敢于出击可转债。可转债具备股票和债券两者的属性,结合了股票的高增长潜力和债券所具有的风险小和收益固定的优势。在其披露的三季报中,占该基金资产净值40%的债券主要为可转债。

  在股票投资方面,该基金从经济回暖和企业盈利改善两大基本面的变化出发,选取了盈利较好的蓝筹龙头股票持仓,并以波段操作为主,进而根据市场进行灵活调整。

  业内强大的固收团队

  易方达安心回报之所以能够长期斩获优异成绩,除了其基金经理张清华具备丰富理性的投资经验,并擅长从大势和微观上精选回报丰厚的标的之外,更得益于他背后实力雄厚的固收团队,为该产品绘制出一条平滑向上的收益曲线。

  除了易方达安心回报拥有长期、稳定、优秀的业绩外,易方达旗下还拥有易方达增强回报、易方达稳健收益、易方达裕丰回报、易方达岁丰添利等多只明星产品,旗下整体业绩回报持续优异。

  据海通证券固定收益绝对收益率榜单显示,截至2016年底,过去三年业绩、过去五年业绩,易方达旗下固定收益基金的平均净值增长率均名列前20大基金公司之首。据统计,过去三年全部基金公司固定收益平均净值增长率为31%,易方达基金公司为49%,超出行业平均水平18个百分点;过去五年全部基金公司固定收益平均净值增长率为45%,易方达基金公司为89%,超出行业平均水平44个百分点。

  易方达旗下固定收益基金整体业绩长期优异与基金公司整体投研能力、交易能力、风险管理体系以及系统集成水平等因素密切相关。

  经过多年持续的团队建设,易方达目前已拥有超过70人的固定收益投资、研究和交易团队,是业内规模最大的固收团队之一。同时,易方达固定收益团队为近几年国内最稳定的投研团队之一,这无疑有利于积累业务管理经验。通过完善的内部培养机制,易方达培养出了专业、稳定的团队。

  一个高效的固定收益团队必定具备优秀的交易能力。易方达基金公司的固收交易团队目前每天在银行间市场的回购交易额占比超过2%,2014年-2016年蝉联基金类机构第1名,并连续5年入围中国外汇交易中心评比的“银行间本币市场交易100强”名单。

  系统建设是建立高效固收业务平台的保障。易方达基金公司自主开发的风险绩效评估系统、现金流管理系统、固定收益订单管理系统、存单管理系统、债券一级分销系统,构建了行业领先的固收业务管理平台,使得固定收益业务管理具有很强的规模效应。

  在风险管理体系方面,易方达通过制度流程与系统平台相结合,实现了对投资风险事前、事中、事后的全过程控制和管理,保证了投资业务的稳健规范运作。

  易方达固定收益团队依靠高效的固收业务平台和专业分工明确的投资、研究和交易团队,投资收益持续表现出很高的稳定性。长期稳定、优秀的业绩带来了规模稳定增长。据Wind数据统计,截至今年三季度,易方达基金管理的公募固收类规模3661亿元,在业内稳居前三。

  对于未来债市表现,多家研究机构持乐观态度。海通证券首席宏观债券分析师姜超认为,对于可转债市场要保持耐心。在他看来,可转债市场供给加快背景下,短期内维持可转债分化加剧、静待转机的观点。展望明年,可转债市场覆盖的行业和板块更广,新券商中优质标的和龙头个券增多,会有许多新机遇。中信证券、国泰君安等大型券商也旗帜鲜明地对可转债市场看多。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固收业绩领跑 易方达安心回报年化收益率近17%

2017-12-14 06:28 来源:CE.cn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