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我国城商行资产规模超过30万亿元

2017年12月18日 19:03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12月18日电(记者李延霞)记者近日从中国银监会了解到,截至2017年9月末,全国134家城市商业银行总资产达到30.5万亿元,比五年前增长166.9%,在银行业中占比达到12.7%。

  银监会副主席王兆星表示,近年来城商行坚持“服务地方经济、服务小微企业、服务城乡居民”的市场定位,积极推进转型发展,整体实力显著增强,已成为我国多层次金融体系中举足轻重的重要组成部分。

  数据显示,我国城商行机构网点数1.6万个,较五年前翻了一番,其中县域机构覆盖率超过65%。

  今年以来,城商行加快推进回归本源、专注主业,经营行为更加规范,防范金融风险和治理金融乱象初见成效。截至2017年9月末,城商行各项贷款11.7万亿元,占总资产38.2%,连续三个季度保持上升。

  值得一提的是,城商行小微企业贷款占各项贷款的比重达到44.1%,较五年前上升8.26个百分点,134家城商行中有77家小微企业贷款占比超过50%,在支持地方经济、支持小微企业方面已经开始发挥主力军作用。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