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保监会:推动保险行业率先实现高质量发展

2017年12月22日 07:52    来源: 中国证券报    

  保监会21日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保监会党委委员、副主席陈文辉强调,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党中央对经济工作的部署上来,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加快推动保险业实现高质量发展,聚焦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和污染防治攻坚战。

  会议要求,按照党中央对经济金融工作的总体部署,准确把握从“有没有”到“好不好”这个根本转变,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统筹保险监管和市场改革的政策力度和节奏,鼓励金融保险科技创新,进一步扩大保险市场对外开放,持续优化保险市场结构、产品结构。要始终坚持“保险业姓保”定位,大力推动保险业回归本源服务实体经济。加快形成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的各项政策指标体系,建设和完善监管制度环境,推动保险业转变发展方式、转换增长动力,增强发展的均衡性、协调性和可持续性,推动保险行业率先实现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要按照中央统一部署,在国务院金融稳定发展委员会领导下,把防控金融风险放在更加重要的位置,全面强化保险监管,积极化解保险市场存量风险、严控增量风险,筑牢风险防线、守住风险底线。坚决打击违法违规保险活动,重拳整治保险市场乱象,同时着力解决保险公司资产负债管理中的重点风险,积极稳妥处置少数保险公司暴露的风险点,谨防发生“处置风险的风险”。

(责任编辑:关婧)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