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黄金 跌势有望逆转 技术上考验200日均线

2017年12月22日 09:07    来源: 期货日报    

  自美联储12月敲定加息之后,金价利空出尽,呈周线反弹走势。尽管美国国会批准了数十年来最大规模的税改议案,但由于市场前期也消化了这一预期,美元指数延续疲弱态势,跌至两周低位,进一步提振金价上测200日均线。未来一个月,全球央行或不会有重大政策调整。圣诞节来临,近期总体消息面清淡,受美国政府再次进入停摆倒计时影响,预计短时金价或维持偏多走势。

  12月21日众议院顺利通过了最终版税改法案,特朗普收获了他的首个立法胜利。税改主要内容包括,个人所得税最高税率从39.6%降至37%;企业税最高税率从35%大幅降至21%。与最初版本相比,税改最终方案做出某些让步,但仍达到其全面减税、令美国企业税收系统更加接近其他国家的目标。

  根据我们对历史上美国政府的税改政策落地之后的市场表现统计,我们认为美股波动率在1—2年内均明显上升,未来美国股市回调概率增大。此次税改虽利多美国经济,但并非史上最大规模,刺激效应不会很大,刺激效果至少需要1年之后才能显现。税改之后,1年左右通胀会抬头,时间上不会促使美联储在2018年加速加息。虽然美联储处于加息周期,当前税改落地,但美元不一定会全年强势上涨。短时而言,由于前期市场已消化了这一预期,预计对金价的压制力度呈边际递减。

  圣诞节来临,金融市场总体消息面清淡,美国政府是否关门或将是短期焦点。美国政府停摆已经进入倒计时,在此之前,为避免美国政府陷入停摆,美国通过临时预算案,使政府运行到22日。随着这一日期不断临近,债务上限问题再次成为市场焦点。美国国会共和党助理称,共和党众议员料将推迟对临时支出法案的投票 ,因议员们的争执进一步升级。消息称,众议院领导将寻求支持外国情报监视法与儿童医保法案,作为支持美国政府运作至1月19日的权宜法案中的部分内容。不过两党仍未达成共识,政府停摆风险将进一步加大,在这一问题得到有效解决前,预计美元仍会受到一定打压,而金价可能获得支撑。

  近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11月成屋销售总数年化数据升至11年高位,暗示今年以来大部分时间处于疲态的美国房市正在重新积聚动能。11月新屋开工129.7万,高于预期125万,创2016年10月来新高。数据表现良好,然而近日美联储官员讲话总体偏鸽,包括美国达拉斯联储主席卡普兰、明尼阿波利斯联储主席卡什卡利、芝加哥联储主席埃文斯均对收益率曲线平坦化或通胀问题产生了疑虑。当前市场对加息话题的炒作氛围并不浓烈,金价短时下行压力减弱。

  金价技术上考验200日均线,突破后有望逆转跌势。自进入12月以来,贵金属市场波动率上升。技术上看,日线图显示金价涨跌互现,但整体维持自低位以来的反弹之势,当前金价正考验200日均线,反弹动能持续积聚。指标上,MACD红色动能柱扩张,双线初步金叉,KDJ指标向上,下行支撑1246美元/盎司附近区域,上行阻力1280美元/盎司附近区域,短中期偏反弹。

(责任编辑:张海蛟)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