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在岸人民币兑美元大涨近400点 升破6.54关口创三个月新高

2017年12月25日 16:18    来源: 东方财富网    

  【行情】在岸人民币兑美元涨破6.54关口,大涨近400点,创三个月新高。

K图 usdcnyi_0

K图 usdcnh_64

K图 usdcnyc_0

  东方财富网25日讯,人民币汇率周一大涨,在岸人民币兑美元涨破6.54关口,大涨近400点,创三个月新高,最高至6.5387元。离岸人民币日内也涨超200点,最高至6.5420元。

  据统计,截至上周五,2017年以来人民币对美元实现了约5.4%的升值。

  来自中国外汇交易中心的数据显示,25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5683,较前一交易日上涨138个基点。

  近期人民币汇率稳中有升,缓解了先前市场对年末汇率贬值风险的担忧。这一方面表明当前外汇市场供求仍基本平稳,保持人民币汇率稳定的有利因素增多,另一方面也受到美元汇率波动下行的影响。

  本周西方多国金融市场迎来圣诞假期,外汇市场交投清淡,而美元指数利多出尽,人民币相对美元升值。回顾2017年,美元汇率走势有升转跌,全年出现较大幅度贬值。截至12月22日,今年美元指数累计下跌8.87%,终结了此前连续4年的上行势头。

K图 udi_0

  展望2018年人民币汇率基本方向,日前闭幕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保持人民币汇率在合理均衡水平上的基本稳定”。与2016年年底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对汇率的提法相比较,去除了“增强汇率弹性”这一点。

  交通银行金融研究中心研究专员刘健表示,预计2018年针对外汇和资本流动的宏微观审慎强化监管不会明显放松,保持人民币汇率基本稳定依然是2018年的总体政策取向。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