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小牛奔腾之涨停股揭秘:新能源汽车概念股掀涨停潮

2017年12月27日 15:02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2月27日讯 截至今日收盘,沪指报3275.78,跌0.92%;深成指报10911.21,跌1.00%;创业板指报1745.24,跌0.77%。盘中周期性资源股全线走强带动市场小幅反弹,锂电股、油气改革、次新股等题材盘中受到资金青睐,盘中两市热点呈现分化。保险、家电、半导体、通信设备等板块回落带动市场调整。

  【涨停个股揭秘】

  【汽车板块】

  涨停个股:亚星客车、金杯汽车、合力科技、安凯客车、鹏翎股份、奥联电子、中通客车

  涨停原因揭秘:财政部、税务总局、工业和信息化部、科技部联合发布公告,自2018年1月1日至2020年12月31日,对购置的新能源汽车免征车辆购置税。对免征车辆购置税的新能源汽车,通过发布《免征车辆购置税的新能源汽车车型目录》实施管理。2017年12月31日之前已列入《目录》的新能源汽车,对其免征车辆购置税政策继续有效。

  【煤炭板块】

  涨停个股:宝泰隆

  涨停原因揭秘:12月26日,国家发展改革委、能源局联合发布《关于加大清洁煤供应确保群众温暖过冬的通知》。通知指出,近期全国处于迎峰度冬用能高峰,部分地区天然气供需出现结构性、时段性、区域性矛盾,影响群众冬季采暖。

  【环保板块】

  涨停个股:中持股份

  涨停原因揭秘:据央视新闻报道,国务院日前印发《关于环境保护税收入归属问题的通知》,明确环保税为地方收入。通知指出,《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税法》将于2018年1月1日起施行。

  【锂电池概念】

  涨停个股:盐湖股份

  涨停原因揭秘:在新能源汽车需求推动下,传统锂电池市场需求的稳步增长,极大带动了对上游锂电关键材料及锂资源的需求,公司根据当前形势,拟筹划启动5万吨/年电池级碳酸锂项目。

  【新股次新股】

  涨停个股:N中石、N联诚、华能水电、招商公路、名臣健康、合力科技、科创新源、润禾材料、德赛西威、金奥博、深南电路、春秋电子、中欣氟材、贵州燃气、振静股份、赛腾股份

  涨停原因揭秘:次新股的上涨主要源于两方面:一方面,新股中签率低,吸引资金爆炒;另一方面,次新股尤其是小股本次新股具备强大的股本扩张预期。

  【新能源汽车】

  涨停个股:亚星客车、金杯汽车、安凯客车、中通客车、方正电机、奥联电子

  涨停原因揭秘:财政部、税务总局、工业和信息化部、科技部联合发布公告,自2018年1月1日至2020年12月31日,对购置的新能源汽车免征车辆购置税。对免征车辆购置税的新能源汽车,通过发布《免征车辆购置税的新能源汽车车型目录》。2017年12月31日之前已列入《目录》的新能源汽车,对其免征车辆购置税政策继续有效。

  【其它】

  涨停个股:雷鸣科化

  涨停原因揭秘:公司股票将于2017年12月20日开市起复牌交易。 预案显示,公司及其全资子公司西部民爆拟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购买淮矿股份100%股份。定增发行价格为11.38元/股,交易价格为2033265.92万元。淮矿股份主营业务为煤炭采掘、洗选加工、销售,煤化工产品的生产、销售等业务。

  中国经济网声明:转载上述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中国经济网的观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责任编辑:马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