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广发银行推养老金融综合方案 专属卡解决六大痛点

2018年01月12日 22:07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月12日讯(记者 马先震) 在昨日召开的银行业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广发银行副行长宗乐新表示,近年来,该行深耕养老金融,提出了一揽子养老金融综合解决方案,在业内率先推出综合理财、支付、购物优惠等功能的“自在卡”;还与中国人寿深度合作,打造综合养老金融服务“生态圈”,力争成为“养老金融首选银行”。

  “解决养老问题,不仅是国家的责任,更需要全社会的参与,尤其要发挥金融机构在社会资源配置中的调节作用。” 宗乐新表示,这是广发银行一直“想要做、应该做”的事,也是“擅长做、能做好”的事。

  数据显示,2016年末,中国60岁及以上老年人口已达2.3亿人,到本世纪中期,老年人口将接近5亿人,总数将超过美国人口总数,养老问题凸显。

  “当前,我国的养老金融服务仍以传统的养老储蓄为主,呈现业务零散化、产品碎片化的特点。”宗乐新说,为了给养老金融事业注入新动能,广发银行率先推出养老金融服务综合解决方案,即广发银行养老金融“一二三”发展战略。

  该方案即“围绕‘自在卡’一条主线、实现‘产品创新’、‘服务提升’两轮驱动、协同‘养老金金融’‘养老服务金融’‘养老产业金融’三大领域持续发展”,并依托与中国人寿强强联合、资源整合,打造综合养老金融“生态圈”。

  此前,广发银行对全国超万名、50岁以上的人群进行深入调研,发现了六大痛点,即:资金安全与保值需提升、网点排队时间长、养老金及各类费用缴纳手续费高、刷卡购物优惠低、增值服务覆盖不全、缺少情感关怀。

  为此,2016年9月,广发银行在行业内率先面向50岁以上中老年客户推出专属的“自在卡”,该卡整合了理财服务、支付结算、增值服务、商超优惠等金融服务,同时,筛选并定制适合自己的投资理财服务,还为客户提供最高保额10万元的存款损失险。

  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12月末,仅发行一年有余的“自在卡”,已累计服务超过28万中老年客户,为接近10万名中老年客户购买了存款险。

  “广发银行自在卡具有‘四专’特点,即专属银行卡、专有优惠、专项服务、专题活动。”广发银行零售银行部副总经理姚永平介绍。

  在专有优惠方面,自在卡提供丰富的保本理财产品,提供储蓄专项利率上浮优惠,可在多个线上、线下商超购物享受刷卡优惠;此外,还免去开卡工本费、短信通知(瞬时通)费用、柜台跨行转账、手机银行跨行转账等费用。

  在专享服务方面,提供最高保额10万元的存款损失险,购买国债等提供绿色通道,免费法律咨询,自在卡客户存款达到一定额度,优先获得中国人寿“国寿嘉园”养老社区入住资格。

  在专项活动方面,广发银行“自在卡”俱乐部,定期开办包括书画、摄影、烹饪、健康保健等学习班。并于2016年起,连续举办了两届“自在卡杯”全国广场舞大赛,累计参赛队伍超1300支,参赛人数超2.5万人,深受中老年人欢迎。

  与此同时,广发银行还与中国人寿联手,相继推出联名借记卡、联名信用卡、“国寿一账通”专属应用、“捷算通”联名卡等,并深度参与中国人寿“大资管、大健康、大养老”发展战略和“三点一线、四季常青”的养老产业布局,为中老年人提供更多的优质养老服务。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