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顺威股份两跌停 西部利得基金持仓两日蒸发6亿

2018年01月16日 11:23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1月16日讯 在停牌半年多后,顺威股份(002676)终于迎来了复牌,不过,跟随复牌而来的还有“黑天鹅”。 

  1月15日晚,顺威股份发布公告称,2017年12月29日收到由大股东文细棠委托送达的《说明》以及《上海市公安局拘留通知书》。文细棠涉嫌操纵证券、期货市场罪于2017年7月27日被刑事拘留。 

  根据《说明》,文菁华与西部利得基金签订的《西部利得增盈1号资产管理计划资产管理合同》实际上是代文细棠所签署,文菁华通过西部利得增盈1号资产管理计划所持有的广东顺威精密塑料股份有限公司的全部股份均由文细棠实际控制。 

  顺威股份还表示,公司及中介机构对相关事项进行了全面核查。文细棠对西部1号资管计划股权控制的《说明》确认为真实。不能确认文菁华与文细棠具有股份代持关系,也不能确认文菁华所持顺威股份之股份由文细棠实际控制。公司无法确定涉嫌操纵的证券是否与公司相关。公司股票1月16日起复牌。 

  根据中国经济网记者了解,在停牌前的最后一个交易日,也就是2017年6月29日当天,该股就以大阴线报收,并最终封于跌停板。而今日,顺威股份更是以一字跌停的方式复牌,截止记者发稿时止,仍然有120万手封单封于14.38元的跌停价。 

  从此前公布的2017年三季报看,西部利得基金公司旗下的增盈1号资产管理计划以持有顺威股份18042.91万股位列第二大流通股东,而这一资管计划正是前文所提到的由顺威股份实控人文细棠所控制的账户。如果从两个跌停日前的2017年6月28日收盘价17.75元计算,截至目前,西部利得基金的盈利已经蒸发了超过6亿元。 

  除此之外,还有诸多机构投资者陷入其中。包括诺安金狮66号资管计划,截止去年三季度末持有顺威股份3618.00万股,排名第四大流通股东。而中铁宝盈旗下的广泰进取1号资产管理计划和夺宝1号资产管理计划,分别持有1469.80万股、1311.81万股,位列顺威股份的第五、六大流通股东。另外还有陕国投财富尊享11号定向投资信托,持有1000.00万股,排名第八大流通股东。 

  从目前顺威股份的二级市场走势看,短期内该股继续下跌的概率非常大,机构们上演“夺路而逃”或将不可避免。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