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人保财险安徽违法虚列中介业务与虚列业务宣传费

2018年01月23日 10:10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1月23日讯 安徽保监局于2018年1月16日对人保财险安徽省分公司作出皖保监罚〔2018〕2号处罚决定,并于昨日公布该罚单。据了解,人保财险安徽省分公司经营过程中存在两项违法行为。一是2016年、2017年期间,人保财险安徽省分公司在承保某保险服务中标项目过程中存在虚列中介业务的问题;二是2017年8月期间,其下辖合肥市分公司、淮南市分公司、界首支公司存在虚列业务宣传费的问题。

  上述两项行为分别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保险法》(2015年修正)第一百一十六条第十项、第八十六条的规定。依据该法第一百六十一条、第一百七十条的规定,安徽保监局决定对人保财险安徽省分公司罚款40万元。

    人保财险安徽省分公司时任副总经理朱朝晖、时任重要客户部/经纪代理业务部总经理吴巍对上述虚列中介业务的行为负有直接责任;时任总经理助理薛柏、时任电子商务部/网络保险部副总经理(主持工作)王林镜对上述虚列业务宣传费的行为负有直接责任;时任总经理董晓朗负责公司全面工作,对上述两项行为均负有直接责任。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保险法》(2015年修正)第一百七十一条,安徽保监局决定对董晓朗警告并罚款5万元,对朱朝晖警告并罚款2万元,对薛柏警告并罚款5万元,对吴巍警告并罚款2万元,对王林镜警告并罚款5万元。

(责任编辑:马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