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千山药机连续四跌停 北信瑞丰健康生活惨亏超六成

2018年01月23日 10:37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1月23日讯 自本月18日复牌起,千山药机(300216)已经走出了连续四个一字跌停,而且截至记者发稿时止,该股依然有超过30万手封单死死封于10.47元的跌停价上。

  据悉,此次悲催遭遇源于1月16日千山药机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下发的《调查通知书》,因千山药机信息披露违法违规,证监会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的有关规定,决定对该公司进行立案调查。

  资料显示,千山药机主营制药专用设备,包括注射剂成套生产设备、医疗器械产品和医药包材等.虽然从每股收益上看,该股近几年均在正收益区间波动,但公司负债率却急剧飙升,从上市初的1.07亿元激增到2017年三季报的31.81亿元,对应资产负债率由13.42%上升到70.72%。

  然而这样一家危机隐现的公司却被北信瑞丰健康生活主题灵活配置混合(001056)坚定持有。根据千山药机2017年三季报显示,北信瑞丰健康生活目前持有该公司60.89万股,占千山药机流通股比例的0.1685%,而其初次买入是在2017年二季度里,如果根据二季度的股价中位数27元计算,目前北信瑞丰健康生活在该股上面的亏损已经超过了六成,数额或超过900万元。

  从千山药机目前的二级市场走势看,该股丝毫没有打破跌停板的迹象,而北信瑞丰健康生活在该股上面的亏损也将大概率继续增加,中国经济网记者也将持续关注!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