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嘉合睿金属我国首只募集失败产品 再发后恐难免清盘

2018年01月23日 11:14    来源: 新浪    

  来源:微信公众号“王群航” 作者:王群航

  昨天,嘉合发布了一只新基金的招募说明书:“嘉合睿金定期开放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经2016年11月7日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下发的《关于准予嘉合睿金定期开放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注册的批复》(证监会许可[2016]2544号)注册,根据2017年7月31日中国证监会下发的《关于准予嘉合睿金定期开放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变更注册的批复》(证监许可[2017]1408号)变更注册为嘉合睿金定期开放灵活配置混合型发起式证券投资基金,进行募集。”

  该基金的前身,其实是我国第一只首次募集不成功的基金。它这次的再发行,或许表明了这样一个信息:已获批的产品必须发掉!

  这次再发,该基金就变成了机构定制的产品,即“本基金不向个人投资者公开销售”。这样的基金,估计也就是找一些机构的资金,成立,运作一段时间,然后机构撤资,然后该基金大概率地清盘。

  嘉合的故事,给市场提了一个醒:以后设计新产品的时候,别再那么激情澎湃、随性任意了。从今以后,市场上应该不再会有发行失败的基金了!

  王群航

■ 中国专业研究基金时间最长的人;

  ■ 重点、系统研究FOF最早的人;

  ■ 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外聘教师;

  ■ 中国保险资产管理业协会专家讲师;

  ■ 新华社瞭望智库30成员之一;

  ■ 中国基金行业最高奖项“金牛奖”和“金基金”奖的评委;

  ■ 中央电视台特邀嘉宾;

  ■ 中国证券网特聘专家;

  ■ 参与过全国基金从业人员资格考试教材《证券基础知识》、《证券投资基金》、高校教材《个人理财》、《中国资产管理行业发展报告》(2014)的编写工作;

  个人著作:

  《初买基金必读》

  《基金精选100》

  《基金投资必读》

  《基金精选2008》

  《基金精选2009》

  《私募证券FOF:大资管时代下的基金中基金》

  《王群航选基金》系列丛书等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