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2017年煤炭钢铁去产能年度目标任务超额完成

2018年01月23日 12:45    来源: 期货日报    

  22日,在国家发改委就宏观经济运行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国家发改委新闻发言人严鹏程表示,2017年煤炭、钢铁和煤电行业去产能工作取得了新的进展和成效。目前来看,《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煤炭行业1.5亿吨以上、钢铁行业5000万吨左右、煤电行业5000万千瓦的年度目标任务,均已超额完成。

  严鹏程说,随着去产能工作的推进,全国煤矿数量已从2015年的1.08万处减少到2017年的7000处左右。煤炭企业兼并重组的实施,将进一步提高产业集中度,煤炭企业平均规模将明显扩大,中低水平煤矿数量明显减少。力争到2020年底,在全国形成若干个具有较强国际竞争力的亿吨级特大型煤炭企业集团,同时,也将发展和培育出一批现代化煤炭企业集团。

  他表示,下一步将统筹考虑各地差异,支持有关地区通过兼并重组适度扩大规模,部分地区适度控制、降低生产规模甚至关闭退出,进一步实现煤炭产业优化布局。支持有条件的煤炭企业之间实施兼并重组,支持发展煤电联营,支持煤炭与煤化工企业兼并重组,支持煤炭与其他关联产业企业兼并重组。

(责任编辑:张海蛟)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