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黄金高位震荡 短线多空胶着

2018年01月23日 12:52    来源: 信息时报    

  上周五国际现货黄金自早盘开盘小幅下挫至下方1326一线后便一路上涨,直接打破上方1330一线阻力,而主要原因还是受到美元指数的影响。周一亚盘时段金价站稳1330一线。

  美元指数上周五开盘后持续回落下行,欧盘时段一度跌至下方90.16附近一线,而相应在欧盘时段黄金直接打破上方阻力触及日内最高点1337一线。后续美元指数低位反转,黄金随着美元指数上涨而下挫,从高位1337一线直接下跌,最终以带长上影线的阳线收尾。从上周看黄金连续试探上方高点1344一线,但不仅仅是技术面上方阻力持续向下压制,还有美元指数的利好不断,而美元指数下方90关口一线也持续支撑,导致黄金迟迟未能突破上方1344一线,那么本周短线上我们先以1344一线作为多空分水岭。目前来看一旦突破上方1344一线后续恐有一举打破2017年高点1357一线的阻力位,继续创新高。

  周线图上看黄金连续五周收阳后,在上周以小阴线收尾。周线上黄金依旧被上方BOLL上轨一线压制,均线持续向上,表明目前黄金依旧有上行的空间。再看日线图上黄金收取一根带长上影线的阳线,运作在BOLL中上轨之间的位置,BOLL呈上行开口趋势,MA5拐头向下运作在1333一线形成短线阻力点,下方MA10在1326一线形成支撑,MA20继续上行,其他均线呈多头排列,指标MACD多头能量柱缩量,运作在0轴下方,目前来看黄金上行趋势不变,上方有短期均线压制,但压制力较弱,也表明本周黄金早盘时段会有小幅回落的空间。整体来看目前黄金趋势上多头不变,而短线上多空胶着,有回落的需求。那么操作建议继续回落做多为主,回落至下方BOLL下轨1324一线多,止损4个点,目标看到1330~1332一线离场。

(责任编辑:张海蛟)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