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民生直销银行金融资产超1100亿元

2018年01月24日 07:21    来源: 证券日报    

  ■本报记者 张 歆

  直销银行以轻资产、低成本、互联网化的优势,被在国内发展迅猛,迄今已有超110家直销银行。其中,中国民生直销银行,经过近4年的成功运行,目前已实现客户数突破1100万户、金融资产超1100亿元的成绩,开创了中国互联网银行之先河。

  昨日,民生银行召开首届中国直销银行联盟高峰会,正式对外发布全新升级的民生直销银行2.0,并在业内首次重磅发布《中国直销银行白皮书》,再次引领行业发展潮流。

  民生银行董事长洪崎表示,面对严峻的内外部挑战和科技创新势不可挡的创新机遇,传统商业银行亟需转变经营发展模式,走金融科技、轻资产、重服务的发展道路。民生银行在2015年正式启动“凤凰计划”,推进全面战略转型和经营管理体系再造,加速转型升级。其中,在互联网金融领域制定了中长期发展规划,致力“再造一个数字化的线上民生银行”。

  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会长李东荣,从行业自律组织角度,客观分析国内直销银行发展现状,理性看待与国外直销银行的差距。李东荣鼓励民生直销银行在创新业务模式、深化科技应用等方面继续探索实践,民生银行以直销2.0发布为契机,适应新时代、拥抱新科技、打造新银行、实现新作为,更好满足新时代下人民群众和实体经济多样化的金融服务需求。

  会上,民生银行行长郑万春重磅发布我国第一份《中国直销银行白皮书》,并发出行业倡议。此白皮书由民生银行牵头,联合中国金融认证中心(CFCA)共同研究制定,为国内行业首发。白皮书从现实需求和政策扶持的高度,从行业关切和社会关注的角度,全面梳理了国内外直销银行发展脉络,深入分析了中国直销银行从1.0向2.0演进的市场环境、发展特点、竞争态势和技术要求,前瞻性地研判了直销银行未来发展。

  在白皮书发布仪式上,郑万春行长代表民生银行发出行业倡议,倡导同业互认互通银行账户,逐步建立行业标准,深化联动协作,并推动政府完善互联网金融监管框架,推动国家和金融业高度重视直销银行发展。通过市场同业和社会各界携手,共同推动我国直销银行业持续稳健发展。

(责任编辑:华青剑)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