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创业板三四月或迎慢牛行情

2018年01月26日 07:59    来源: 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周三上海钢联、华策影视、聚灿光电、振东制药、阳普医疗等19只创业板股票联袂涨停,东方财富、网宿科技等逾40只创业板股票涨幅超过6%。至此,在最近6个交易日内,创业板指已连续收复1700点和1800点大关,这是否意味着创业板迎来反转?

  业内分析认为,从创业板整体估值水平来说,仍然远远高于蓝筹股,估值泡沫依然很明显。

  来自财汇大数据终端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截至1月24日收盘,创业板指的市盈率水平(整体法)为40.92倍,而2017年年末和2016年末的市盈率则分别为41.34倍和42.40倍。总体来看,2017年至今年年初,创业板市场的估值水平处于“原地踏步”状态。

  安信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陈果认为,2018年A股最大的变化将是成长风格由熊转牛的一年。过去一个阶段经济复苏,在这个阶段,并非只有个别龙头公司盈利复苏,新兴行业复苏呈现一定的后周期性,但弹性会更大。并且创业板相对沪深300的估值已到达历史底部,创业板2018年的PEG水平接近历史底部,机构对创业板的配置也接近历史底部。当越来越多的机构倾向均衡化配置时,市场环境就会对成长股越来越有利。

  至于成长股何时会有较大的表现,机构之间的分歧较大,多数分析认为仍然需要一定时间的等待。

  申万中小盘最新周报认为,部分中小盘个股已经具有性价比,但整体风格切换时候未到。目前布局中小盘成长股,首先要从年报和一季报业绩出发,其次要找安全边际高的绝对值买点。

  光大证券策略分析师张安宁认为,创业板在2018年更加具有相对价值,或将迎来慢牛行情。他进一步强调,目前创业板估值较低,政策底已现,业绩底渐临,机构持仓处于低位,已经处于“磨底”阶段。随着越来越多的公司依靠内生增长实现业绩触底回升,创业板终将迎来慢牛行情,而相应时点或在三四月份。

  陈果建议关注传媒、电子、通讯、军工、环保。重点方向是半导体、5G、军民融合、新能源汽车等。

  □本报记者 邹平

(责任编辑:向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