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银联新一代无卡转接清算平台上线

2018年02月01日 07:05    来源: 经济参考报    

  中国银联1月29日正式宣布,为满足支付市场需求,完善用户支付体验,为银行、支付机构提供规范、优质的转接清算服务,新一代银联无卡业务转接清算平台经过近半年的运营检验,正式向各类成员机构全面开展大规模的各类业务承载服务。

  中国银联新一代无卡业务转接清算平台建设于2017年启动并于年内全面建成,已与包括17家全国性重点商业银行、180余家区域银行在内的主要商业银行完成联网,通过全面、深入对标支付市场、支付机构的业务需求及发展趋势,在业务功能、系统性能、服务保障能力等方面实现了与市场实际需求的全面对接。

  作为具有合法资质的清算机构,银联开展新无卡转接清算平台建设,能够有效满足网络支付业务快速增长的转接清算服务需求,不仅充分预留升级扩容空间,还支持灵活扩充交易场景,为市场主体提供安全、优质、高效的转接清算服务,是落实服务实体经济、防控金融风险、深化金融改革等各项监管要求的具体要求。

  依托优质的转接清算服务能力,中国银联坚持市场化原则,与包括十余家主要支付机构在内的上百家成员机构达成合作共识,其中70余家机构已经完成平台对接或正在开展对接工作。同时,中国银联还组建了市场、技术、运营、客服等多个条线的专项团队,为合作机构提供一站式解决方案,通过派驻服务代表驻场服务、系统功能定制与技术开发原型、持续跟踪与专业培训等定制化服务,有效支持和保障支付机构个性化需求的快速响应,高效实现系统改造和业务接入。

  银联方面表示,基于银联新一代无卡业务转接清算平台的业务合作,中国银联将与相关成员机构持续加大合作力度、拓展合作领域,在品牌营销、市场推广、新产品开发等领域持续深化合作内容,共同促进业务升级,推动支付产业的合规、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关婧)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