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心怀客户风雨同舟:汇添富2017年为持有人赚取利润超210亿

2018年02月05日 14:59    来源: 中国经济网    

  近期基金四季报披露完毕,各家基金公司2017年的赚钱“成绩单”随之出炉。汇添富基金旗下产品当年合计盈利逾210亿元,其“为投资者赚钱”的能力在各大基金公司中名列前茅。 

  一直以来,汇添富致力于通过把握市场脉络积极做中长期布局,为投资者提供长期优异的回报。2017年年初发行的两只偏股型基金——汇添富全球移动互联、汇添富中国高端制造,契合时代主题和市场趋势,2017年内涨幅分别达到40.56%(1月成立)、35.90%(3月成立)。 

  此外,2017年消费行情贯穿全年,蓝筹股持续走强且趋势仍在持续。汇添富于年初便开始重点持营的汇添富消费行业、汇添富蓝筹稳健,2017年内涨幅分别达到49.89%、46.09%,为投资者创造了11.50亿、5.9亿的利润。 

  这只是汇添富秉持“客户第一”价值观的一个注脚。事实上,汇添富始终坚持从维护客户利益的角度出发,在积极把握市场机遇、为投资者赢得回报的同时,也强调立足稳健和长期,以负责任的态度为投资者规避市场风险、倡导理性投资。 

  2015年A股市场经历了过山车行情。在前期市场骤然升温的过程中,普通投资者的投资热情被激发,甚至出现一些非理性的投资行为。 

  汇添富基金敏锐意识到这种“非理性”背后隐藏着巨大的风险。从2015年2月开始,公司对旗下多只被市场追捧的绩优基金进行限购,并加强投资者教育,提醒投资者正确认识基金投资风险和收益的关系,使得投资者在后续大幅下跌的市况中一定程度上保存了前期战果、减少了投资损失。 

  对公募行业而言,管理规模是行业排名的重要指标之一。这种牺牲短期规模扩张“机遇”以保护投资者利益的态度背后,正是汇添富“客户第一”价值观的具体体现。 

  “只有真正把投资者利益放在首位,规模的扩大才是可持续的,这是立足长期的发展远见。”某基金分析人士表示。 

  而从中长期视角观察,汇添富的稳健发展背后正是得益于其投资业绩的持续领先,从而获得了投资者的长期信赖。 

  根据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数据,截至2017年末,汇添富旗下股票基金最近3年、5年的股票投资主动管理平均收益率分别高达89.86%、184.98%,在前十大基金公司中均排名第1;客户数量也增长至6000多万,非货币公募规模达到1883.36亿,行业排名第7,成为公募行业稳健发展的一个典型标杆。 

  (数据来源:Wind)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